水煎包

2008-11-19 11:00 am
發表者:Yilan Re: 上海的「小楊生煎」

上海吳江路的生煎包?
jiao jiao說的是「小楊生煎」嗎?

如果是的話,這家也是Yilan非常喜愛的生煎包呢
小小的店,價格非常便宜(04年時是兩塊錢四個)

外皮充滿著迷人的焦酥香、內餡也很潤口



只可惜這回去上海太趕、竟然無法再去回味一下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吃到


Yilan

 



2008-11-19 09:26 am
發表者:jiao jiao Re: 上海的生煎包

有機會如果去上海的話,可以到上海二線的“石門一路“站下車,在靜安區的吳江步行街那裡有一家上海生煎包,還賣有油豆腐冬粉等道地上海小吃,每樣小食,都做的非常好,尤其生煎包,皮底脆,內部水分多到燙口,剛好去上海出差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2008-11-14 04:42 am
發表者:linuslin 高記生煎包

小鍋生煎包: 我隔不久就會走到台北永康街的高記吃生煎包,許久沒去,八月初去了一次,發現整間店改裝了,變成流行的暗色系列。按例點生煎包,我沒伴,通常一個人吃,因此只能點一樣東西,沒想變成一小鍋的生煎包,不是一盤的,一上桌當然很燙,不過有點燒焦的氣味。隔桌有位先生,年記推測約六十出題,看我拿筷子翻動包子,就對我,變不好吃了,對不對!並說學某個店的作法改用小鍋煎,這是大錯特錯,他就是因為那店改小鍋才到高記來,沒想到高記也改小鍋,他真是很失望,我的看法也相同,生煎包就是要用大鍋煎才好吃,小鍋煎,直接端上桌,鍋還是燙的,若不即時將包子翻轉,等吃幾個,還沒吃的包子底一定變黑,幾個月沒去了,不知有沒有改變?



2007-11-20 14:14 pm
發表者:cat 許記生煎包

每回到師大夜市,一定都宛如儀式般,走到長長的人潮隊伍中,乖乖地排著那袋五個裝的生煎包。這一吃,就吃了八年,當然,我也沒那麼常去師大夜市就是了,但是只要有去,手上一定會有一袋生煎包。 在許記之前,也沒對哪家的生煎包有過特殊的印象,初次吃到,倒也沒有什麼樣驚豔的感受,平時也不會特別懷念,但是只要到別處吃到其他的生煎包,就一定會停箸感嘆「還是師大路的許記好吃…」,這種被制約的感覺還真奇妙,我想,若是有天我必須離開台灣,生煎包絕對會是我最懷念的小吃之一吧。 [img]http://static.flickr.com/2111/1998593309_4ca1a04342_m.jpg[/img] 許記的生煎包個頭兒小巧,一小包五個,墊個肚子的份量剛剛好,而且皮夠薄,外邊灑滿了炒香的芝麻,內餡的高麗菜肉口感不錯,而且熱騰騰時一口咬下湯汁四溢,的確不是蓋的。 不過根據我的經豔,生煎包務必要當場吃,外帶到家多半已經外皮軟爛湯汁油膩了,而且最好是乖乖排隊,熱騰騰開鍋現起,這樣的口感才會好,若是已經開鍋一陣子,那麼生煎包的湯汁就會變少,口感也不相同了。 [img]http://static.flickr.com/2005/1999391180_6fe715ab86_m.jpg[/img] 今年不知自何時起,小攤前頭已經擺了台抽號碼牌機器,以叫號方式節省大家排隊的時間了。 ◎許記生煎包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24號,師大夜市內

2006-04-27 06:36 am
發表者:ginashen RE: 水煎包

古亭捷運站在羅斯福路上「檸檬香茅鍋」那家店(就是以前可利亞)隔壁的 菜市場口,有一家水煎包很好吃,尤其是高麗菜包,高麗菜咬起來還是脆脆 的,而且隱約吃的出有加米酒調味,一顆大大的才十塊錢,另外還有鍋貼及 蔥油餅,但我比較推薦水煎包。 這家店下午才開始營業,同一攤位上午是在賣油飯的。

2006-04-17 15:21 pm
發表者:mh333 RE: 水煎包 (lns1114)

忠孝東路216巷 老哥水煎包 我個人超愛吃的! :hammer:

2006-04-17 12:03 pm
發表者:annliu RE: 水煎包 (lns1114)

原中華路靠近貴陽街口的張記韭菜水煎包 現在搬到一樣在中華路上較靠近桂林路... 店面比以前大很多... 中華路一段200號 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整

2006-04-16 02:13 am
發表者:JennyCafe RE: 水煎包 (lns1114)

我比較喜歡的是... 1.sogo旁邊復興南路大十字路口Net那方向有間沒招牌的水煎包, p.s.夾在精品店與飲料店中間 皮Q厚度又剛剛好,有包酸菜&肉&菜的三種,常常都看到排隊的人潮 2.家附近的石牌夜市有攤水煎包,特色在咬下去就吃的到甜美的高麗菜汁, 通常我都會買2個到前面的那攤邊吃麻辣鴨血 :-D

2006-04-16 00:58 am
發表者:盪鞦韆 RE: 水煎包 (lns1114)

在台南永康也有一攤真的很好吃的水煎包>我也常去買:生意很好都要排隊>就在台南師院正對面巷子的黃昏市場>蔡家港式鮮肉包<這也是我朋友介紹ㄉ>做法跟水煎包相同>不過他只煎一面>還蠻特別的>一個12元很大顆所以推薦給大家_ :pint:

2005-06-17 13:57 pm
發表者:綠奶茶 RE: 水煎包 (lns1114)

士林夜市的大上海水煎包是不錯吃啦,不過麵皮好像厚了一點喔...如果可以皮薄餡多....那就讚啦.... 個人比較喜歡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好好吃...但如果放著...冷掉後....就油滋滋滴...所以一定要趁熱吃 :-D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