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菜

2008-11-30 15:39 pm
發表者: 雲南椒麻雞

雞腿去骨醃過

抹上炸雞粉炸熟壢乾

 檸檬汁加味淋加魚露加糖加辣油

蒜頭  怱  洋蔥  番茄  香菜

雞腿炸熟切片再將配料撲上去再淋上醬汁

 

(店家訊息恕刪)



2006-10-19 23:28 pm
發表者:小長毛 忠實潛水客對Yilan的推薦

想推薦Yilan位在我公司的附近的一家雲南餐廳,雖然公司已經搬到附近約3年,但是我卻不曾到訪過。在一個巧合的情況下,跟愛動物的老闆聊了起來,才跟小雲南的美食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小雲南跟一般所謂的雲南菜不同,真的是很有地方特色的菜。酸的夠味的百夷雞,吃在口中真的帶有雲南的味道。還有我只曾在大飯店吃過的香酥芋泥鴨,保證不輸五星級大飯店。我還沒曾在台灣吃過的蜂蜜乳扇,終於讓我在電視之外見到並且可以一親方澤。當然還包括雲南料理不可少的破酥包,這可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喔~~~跟一般外包廠商做的滋味絕對不同。我的文筆不好,還有許多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好滋味,希望Yilan可以實地去嘗試看看,然後將更多地方美食介紹給更多的同好們。 小雲南私房菜 電話:02-2546-9922 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5弄2號 :-D

2006-09-13 23:34 pm
發表者:大公 RE: 雲南菜 (南瓜子)

最近剛從雲南回來, 當地有名的過橋米線如橋香園, 蒙自過橋米線等均去品嚐 其實每間餐廳的吃法都差不多, 但味道有別, 我想是雞湯的湯頭不同罷了 :-)

2006-09-04 15:47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雲南米線

光復南路420巷有家小小的攤子 裡面專賣雲南米線 豬肝米線、酸辣米線、紹子米線、涼拌米線等等 東西不貴(NT45~90),清淡有味 是那種吃完會覺得沒有增加身體負擔的料理 個人比較喜愛的是酸辣米線、泡菜海鮮米線(這兩個有辣) 豬肝米線與肥牛米線(這兩個都不辣) 加在湯中的泡菜是老闆娘自己用傳統方法,用煮過的粥水發酵作成的 如果就住在附近,可以試試看 :)

2006-09-03 21:55 pm
發表者:Carton RE: 雲南菜 (Yilan_)

忠誠路這家雲南餐廳已經沒了幾年了。我住在天母,這是我最喜歡的小餐廳之一。餐廳搬走前,我曾經和老闆娘聊起,她說台北的生意不好做,不如回去雲南比較好做。所以她決定搬回去。 實在太可惜了。老闆娘兼廚師,是道地的雲南人,燒的一手好菜,最了不起的是她能把非常簡單便宜的素材就燒出美味。最讓我欽服的是她的小番茄炒小白菜。另外我還一直想念她的擺夷雞。她做的擺夷雞比較湯湯水水的,是燉出來,不是快炒的,淋在飯上真是好吃。 我的心還一直在尋找這樣子的擺夷雞。您知道哪裡也有如此的擺夷雞嗎?

2006-07-08 02:16 am
發表者:指北針 RE: 雲南菜

如果你在北京,我會推薦東便門附近,東花市北里的雲騰賓館,這裡是雲南省駐北京辦事處,也就是說,雲南的官員來到北京都住在這哩,在這裡宴客。 所以這裡的雲南菜肯定是最正宗口味,甚至蘑菇都有當天一早空運過來的新鮮貨!

2006-04-30 17:20 pm
發表者:bear RE: 雲南菜

永和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招牌雲南涼麵(NT40),酸酸辣辣的口感,有一股類似花生香料味。麵條夠Q有咬勁,但吃到底層,味道偏甜,有點膩! 涼拌皮蛋(NT30)。皮蛋上紅色辣椒的醬料,帶點酸甜味,搭上同為辛辣性質的洋蔥絲,絕配! 好想問問老闆可不可以只點『涼拌蕃茄洋蔥』?>
2005-10-29 14:34 pm
發表者:JennyCC RE: 雲南菜

我也投人和園一票 這家店受日本人歡迎的程度不亞於林森北路大多數日本料理店 我最喜歡炸香菇頭 價位不會很貴 放心吃吧 在錦州街 林森北路與中山北路間

2005-06-19 23:30 pm
發表者:小V RE: 雲南菜

請問有人知道 人和園的價位大約平均每人要多少呢? 謝謝~

2005-02-19 01:13 am
發表者:愛吃愛玩的女人 RE: 雲南菜

有人吃過政大附近的雲南菜嗎? 我得他的椒麻雞,大薄片也不錯吃 米線的湯頭也不錯啦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