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秘訣

2006-10-14 04:20 am
發表者:幸福娜娜 RE: 炒飯秘訣

嗯!嗯!嗯! :pint: kfr 給你拍拍手, 下回試試, 看起來會很好吃的樣子! 我現在用的鍋子是那種平底白鐡鍋(^^"....因為只有電磁爐可以用...), 這種鍋超會沾的, 大概要做這個炒飯要等回家才能做囉!

2006-10-12 08:06 am
發表者:kfr RE: 炒飯秘訣

金包銀炒飯又稱黃金炒飯,做法是先將蛋均勻的打散,倒入隔夜飯中拌勻備用, 鍋子燒熱再倒油,油熱之後倒出多餘的油只留下要炒飯的油,用中火將飯下鍋快速拌炒,等飯呈現顆顆分明就可以起鍋,再另起油鍋炒自己喜愛的配料,如蝦仁,青豆,紅蘿蔔,肉絲等等,炒到配料的熟度夠了再倒入飯一起炒起鍋前撒鹽,要用天女散花的方式,均勻撒在飯上,再撒上蔥花拌炒一下就可起鍋了,試試看吧 :-)

2006-10-08 22:02 pm
發表者:幸福娜娜 RE: 炒飯秘訣

各位的方法都不錯, 不過我還是懷念在飯店吃到的金包銀真正的蛋炒飯, 粒粒金黃, 看不見蛋花却蛋香四溢.......(宵夜時間.....好想吃一口哦!^^") 可是在家自己炒每次都弄得蛋鍋一體, 鍋底超難刷的, 有沒有哪位達人可以教教金包銀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又不粘鍋底呢? 教教偶唄! :hammer:

2005-04-14 23:01 pm
發表者:思念芙蓉 RE: 炒飯秘訣

我有看過日本美食節目(生活一級棒滴樣子) 上面說~ 炒飯可以加入美乃滋~ 炒起來不但沒有美乃滋低味道還顆顆鬆口金黃~ 還沒實驗過~不知好不好吃~ 大家可以試試喔^^ :-D

2005-03-29 18:14 pm
發表者:阿龍 RE: 炒飯秘訣 (童小話)

我覺得炒飯快好了之後再放蔥放蔥之後關火拌一拌... :lol: 蔥最後放比較香 :-D

2004-10-04 13:1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炒飯秘訣 (童小話)

我的習慣是會把隔夜飯先放到電子鍋裡熱一下再來炒。(不需加水,直接按下炊飯開關即可)
 
然後就是循一般流程來炒飯了,需要先炒香的香菇、乾蝦仁、蔥花、素火腿等先炒香,再炒蛋,(分開炒可以避免所有材料都混在一起)但半熟的時候加入熱好的飯稍微拌一下,再來就是加入胡椒、醬油努力拌囉。
 
已經熱過的飯不像冰過的隔夜飯會整陀黏在一起,需要用力壓才會散開,炒起來會省力許多,洗起鍋子也比較不麻煩


2004-07-29 18:4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炒飯秘訣 (cutie_sonia)

 
好樣兒的!! 醬專業!!
 
我再回家試試,真是謝謝你的分享~~^^
 


2004-07-28 08:3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炒飯秘訣 (TeahomeUS1)

呵~~原來你也有不少殺手級的材料呢!
好,要玩認真的就來啦。要有不辭代價追求美食的覺悟喔!
首先準備適量韓國辣麵醬,腐乳一塊﹝此項視個人接受能力添加,不能接受則不加亦可﹞。將泡菜水分擠在另一碗內,泡菜視個人喜好切好。將腐乳用湯匙輕輕壓碎加入辣麵醬,再徐徐加入泡菜水調勻。
如前述將飯粒炒到將好之際開大火,鍋內熱騰騰飯或蔥開始要趨焦時迅速倒入調好的泡菜水醬翻炒,水分漸收時再下少許油翻勻轉中小火,迅速將飯粒起鍋,再開中大火炒好蛋花,蛋花起鍋續炒泡菜及配料,配料炒到將好時再下一把蔥花轉大火,將飯粒及蛋花回鍋翻勻即可熄火盛盤。
重口味的炒飯適合最後那一把半青的蔥,不過不敢吃生蔥的當然就省略吧!


2004-07-27 17:4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炒飯秘訣 (cutie_sonia)

行家TeahomeUS1我也追過來再問多一句
回家用您指點的方式炒泡菜炒飯,的確比較成功,
但還是覺得泡菜的酸辣味兒沒能跟飯融合一起,
你試過加韓國辣椒醬(口感類似辣味的甜麵醬)一起炒嗎?
還是你還是用醬油炒呢?


2004-07-27 07:1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炒飯秘訣 (TeahomeUS1)

嗯~~感謝感謝Yilan的指點,那我就把這個主題再拉上來吧!
 
綜合前面各位的分享,我的看法是接近“炒前要把飯弄鬆”這一派的.....
基本上,炒飯是用來處理剩飯的一種料理法,如果這樣考量,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因為不會拿剛煮好的飯來炒~
飯要又冷又硬又鬆散,這樣就好炒!
我在自家裡從來不玩金包銀,其一火力不足,其二洗鍋就要洗到翻臉~~
蔥花看各人喜好,喜歡爆蔥香的要先放,喜歡青蔥香的要後放,想兩者兼得的便兩種時候都要放,如此如此。但是先放的別炒太久,也要小心火力,否則變成焦蔥,便不好玩矣。先放的也可再加一點蒜末,更加香到無邊無際~~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