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洗碗精

2002-07-29 13:1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louie)

我是茶籽粉的愛用者,覺得茶籽粉的好處是好沖洗,沖的時候用布來抹洗會更快更乾淨。我會在高峰或迪化街買,1台斤包裝約40~50左右。用茶籽粉來去掉砧板和手上的魚腥味,還蠻好用的說。但是若茶籽粉水濺到衣服沒有立即處理,過幾天後就不好洗了,留下咖啡色的漬。


2002-07-28 15: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meg)

 
Hi, Mou:
 
你說的是松隆路36號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設的松興超市-------沒錯
 
其實我是之前住那兒附近(去年大淹水過後就搬家了),現在住到成褔路近山邊.(所以離Ann阿姐;其實蠻近....)
不過我媽媽家,及愛吃的(土司)統冠麵包店都還在那裏;所以常常會去!!
p.s:一般的麵包店-土司,我從忠孝東路四段 吃到忠孝東路六段~~~
     還是龜毛的覺得統冠的一般半條土司;在$25-$30價位中,是我最愛的.....
 
烏龍茶籽粉,比較100%苦茶粉,品質等級我尚不知如何比較??
但價位上,卻已知是較實惠的. 使用時的用量,其實也蠻省的用起來亦不會心疼!!


2002-07-28 12: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Corday)

這種苦茶粉在木柵那邊的茶行都有賣
純天然100%的苦茶粉是很貴的    比一罐小小的洗碗精貴好幾倍
我媽是愛用者      為了環保必須有一點錢才行......... 而且使用時要注意用量   不然會很心疼.......
 
我建議買白蘭的醋洗碗精   可以洗的乾淨去重油污    味道也能去除
還有一種歐洲常用的洗碗醋    便宜許多     也洗的非常乾淨    偶爾在天然用品店有看到
用一點咖啡渣可以把手上的大蒜洋蔥味洗的乾乾淨淨喔


2002-07-28 03:5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mou~~)

Hi, meg:
 
你說的是松隆路36號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設的松興超市嗎?
好巧我也住那附近呢
 
Mou~


2002-07-28 03:4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meg)

我最近剛好在松隆路的"台北農產超市"買到了茶籽粉來當洗碗用粉,
包裝上的簡述:烏龍茶籽粉,900G(1.5台斤)$67元。
(一般超市找找看,可能會有吧!!至少**農產超市,應該會有~~)
 
我之前在生活智慧王的節目中,有看到介紹..說洗油油的餐具,蠻好用的,
又正好在超市看到就順便買來用用看....,使用約一個星期,結論:還不錯用,
去油膩感;不錯~~但要用水沖乾淨些,不然會小沾細細茶籽的感覺..
 


2002-07-27 22: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天然洗碗精 (mou~~)

黃豆粉一度被視為天然洗潔劑沒錯,使用者的反應也很好,
但其實黃豆粉因為是有機物質,無意間反而造成有機污染,
影響河川優氧化。
 
目前環保人士比較建議的代用品是苦茶粉
 
苦茶粉含天然植物皂素,老祖母時代就常苦茶粉洗頭,再用苦茶油保養得油光黑亮,苦茶粉很環保,但和黃豆粉一樣有沾粘水管管壁的問題,有關苦茶粉的使用及注意事項可見
 
下列網址列有清潔的環保秘方,可供大家參考
 
中山大學BBS站也曾有洗碗精的討論
 
至於苦茶粉到哪裡找?像台大附近的"台灣ㄟ(寫成上)"
這類環保綠色商店都有。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6號1樓
02)2362-5799/2363-2864
 
Mou~


2002-07-27 21: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天然洗碗精 (以斯帖)

Dear All,
 
我之前有聽說洗碗精會殘留在碗盤上然後對人體會造成不好
的影響.那麼該用什麼來洗碗呢?我知道有些人是用黃豆粉在洗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以斯帖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