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郵輪 海上奢華享樂(下)

 

撰文 :Helene Y . 

2001年由挪威家族創立的海洋築夢號(Sea Dream Yacht),雖是小型郵輪,卻以遊艇般的服務規格自詡。船隊共有兩艘,雖排水量僅4,300噸,所能提供的船上品味生活絲毫不輸大型郵輪,包括海上婚禮。

海洋築夢號 品味升級

海上婚宴,凌駕海島婚禮的浪漫,聽起來多麼迷人。船上的婚禮套裝由專業的團隊打造出歡樂且奢華的幸福感,宛如新人獨享的愛之船,更不乏奢華的新房布置。全數面向海景的艙房,坪數6到13坪,最多接待112位乘客,空間雅致寧靜,而船員人數95人,近1:1的服務比,更見無微不至。

船型小巧,海洋築夢號的設備與規格,卻在精細的規畫下,讓遊客體驗可與大船比美的設施,同時有著遊艇的舒適。若是喜愛懶散地待在船上,包括博奕場、健身中心、圖書館等設備都可揮霍美好時光;健康取向的瑜伽或太極課程、30洞模擬高爾夫球系統,則可紓放筋骨。

讓仕女們深深喜愛的,應是海洋築夢號的完善美療設施,除了SPA、美容沙龍、蒸汽浴和桑拿,無論如何都想體驗的是戶外私人按摩區,這是其他郵輪難以匹敵的規格,貼心地關照到女性的玩樂心情──即使曬了豔陽、吹了海風,形象也不能狼狽,甚且還能在細緻的服務享受中讓自己更美!

以遊艇為名,讓海洋築夢號的水上活動較其他船隊更為優越,包括水上摩托車、玻璃底獨木舟、帆船、香蕉船等,大可將海洋築夢號作為宛如島嶼的據點,躍入海中,享受活動。在靠岸的沙灘處,還提供「水上香檳魚子醬派對」,體驗一下海上富豪的奢侈,也不為過。

5∼10月航行於地中海、北歐,11∼4月行走加勒比海域的海洋築夢號,假期天數規劃為5∼14日,今年度以7月30日到8月6日之間的頂級航程「航向波爾多」最受矚目。走訪阿姆斯特丹、英國狹島以及法國的拉霍雪爾、波爾多,夏季歐洲的花顏與溫煦氣候,加上大船無法駛進的港口,都令人非常期待。

船上的美食,包括兩座餐廳與酒吧,酒水費用都涵括在船費內,不管是Dining Saloon或是甲板露天餐廳Al Fresco,都可享用到豐饒的美味。海洋築夢號的裝潢風格,典雅中不失現代摩登,配色與動線都極為優雅,置身這樣的環境中,用餐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媲美五星級佳肴的浪漫晚宴,讓人不忍離席。

而關於浪漫,海洋築夢號絕對是創造此一氛圍的佼佼者,為情侶專設的星空影院,在夜間的甲板播放,戀人們躺臥舒適的峇里島夢之床,享受私人電影院的奢侈與情調,有星空為證,愛情如此甜美歡愉!

席路路納 傳奇的誕生


巨無霸或超精緻無非是現代郵輪的訴求,但人們總眷戀往昔航海的恢弘,此餘韻唯有遊艇規格的席路路納(Silolona)可重溫。它設備新潮、兼具古船的精雕細琢,乘著席路路納航行,讓人回到大航海時代的燦爛。

還記得小時候摺的紙船嗎?張著帆的小紙片,顫巍巍地航行在水面上,那大抵是每個人血液裡都奔流的渴望遠颺的夢想。最好是能夠像哥倫布的艦隊,有著那遼遠時期的桅桿、木造的船身,航向一個未知的國度,或是歷險的無名小島。

席路路娜打造的,就是這樣的船隻,而且全世界僅此一艘,別無分號。它是富人成就的小型郵輪,仿古且精緻,而且有故事。說起來幾乎像是傳奇一般,然而促成奢華的起點,往往源自於一個太過精美的童話故事。

三十多年前,Patty女士的身分僅只是一位貴婦人,隨著任職於蜆殼(Shell)汽油公司的先生,前往印尼和友人一起旅行。某回租船前往小島遊玩,黃昏時分小船竟然忘了回來接他們,被留在一個未曾和外界接觸的島嶼,還要過夜,島上原住民因為陌生而帶著敵意,這一夜的恐懼和未知,對Patty女士來說是前所未有的經歷。

最後Patty女士一行人平安而返,卻也在心中埋下了一個想望:「我要打造一艘屬於自己的船!」席路路娜於焉誕生。這艘僅採包船方式航行的超小型郵輪,船身長49.7公尺、桅桿高10公尺,船上只有3間包括衛浴設備的套房,以及兩間舒適客房,至多僅可容納十位成人和兩位兒童。

包船的價碼一晚13,500美元起跳,只要有夢想、有銀兩,就可以登上這艘打造成十七世紀香料貿易船模樣的席路路娜。船身的機械設備為德國製造,彷彿回溯當年歐洲商船探尋遠東香料的企圖,航行在東南亞海域;唯一不同的是,比十七世紀的商船更豪華、更現代。

一個島嶼誕生了一段情緣、一艘遊艇,艇身的木料來自小島上的紅柚與檜木,在轉折接楯處,都可看見精細、精準的悉心打造。每年的1∼3月,席路路娜航行於蘭卡威一帶,4∼11月,則探訪印尼巴布亞,以及「傳奇之島」伊利安查亞島(Irian Jaya),島上Papau部落的人們,就是Patty女士的朋友。

在小島,可以潛水、衝浪、海釣、浮潛或是划獨木舟,回到船上,享受服務比超越1:1的17位船員帶來的美食與貼心。作為一艘最多搭載29人的船隻,席路路娜的設施或者不敵大船,它擁有的露天吧台、圖書視聽室,卻已足夠熱愛古典風情的人們,在這裡享受時光倒流的逸趣。

東方情調的島嶼、溫涼的海水,席路路娜讓心中那遠不可及的航海之夢成真。站在甲板上,遙望月光迤邐海面,像是撒落在海上的碎鑽般閃耀。這艘像是從古書的扉頁中開出來的船隻,即使沒有現場樂隊伴奏、沒有大型劇院,這份乘船體驗卻可貴絕美,讓人一伸手便碰觸了航海大夢。




閱讀上期:小型郵輪 海上奢華享樂(上)

原文出處:《Priority Life》雜誌 第32期
圖片提供:大盟旅行社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