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郵輪 海上奢華享樂(上)

 

撰文 :Helene Y . 

夏天,是屬於海洋的季節,在海上乘風破浪四處遨遊,體驗最奢華的海上極致享樂,更是愜意無比。屬於Yacht等級的小型郵輪,由於少艙房、少遊客,因而使旅人擁有更開闊也更私密的享受空間,再加上船身精巧,能無遠弗屆到達大船無法靠岸的港口,體驗唯我獨尊的奢華享樂。



璽寶郵輪 美饌最精湛

如果您分分秒秒都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又想在大海徜徉來趟郵輪之旅,公共空間及艙房都有Wi Fi的璽寶郵輪(SeaBourn Cruises),是漫遊海上的首選!

對於國人來說或許陌生的璽寶郵輪,隸屬於全世界最大的嘉年華郵輪旗下,品牌包括耳熟能詳的荷美郵輪、公主郵輪、歌詩達郵輪等,而璽寶郵輪則是之中高端等級的小型郵輪,目前共有五艘船隊,包括精靈號、得意號、傳奇號、奧德薩號,以及2010年6月下水的旅行者號。

將服務品質標註為海上六星級的璽寶,船費囊括酒水,在無負擔的心情下,可以盡情享用美饌,且整艘船就是一座大型開放式酒吧,隨時暢飲冰涼雞尾酒,迎著海風最是愜意。

隸屬世界級Chaine des Rotisseurs美食組織,璽寶郵輪連續三年獲得《Conde Nast Traveler》讀者票選為最佳美食郵輪,延請美國紐約Aureole餐廳經營者兼主廚查理帕墨(Charlie Palmer)為船隊總主廚,讓乘客無論在正式餐廳或Dining Saloon裡,都可享用到具水準、具說服力的美饌佳肴。

「追求完美的服務,是一種藝術。」在此方針下,璽寶郵輪提供了更上層樓的客製化服務:想慵懶地在客房用餐,會有專屬管家算準用餐時程,分秒不差地將菜肴熱騰騰、一道道送上;又或者臨時起意想在星空下享用BBQ,侍者會備妥餐桌,讓賓客享受寧靜浪漫之餘的燒烤飄香。

這些,都是小型郵輪不嘈雜的環境,才能達成的規格。以32,000噸的旅行者號為例,共可搭載450位乘客、船員為330人,所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可以喚出每位乘客的名字,不僅是貴賓般的禮遇,甚至有到朋友的私人遊艇作客的親切與優閒。

小型郵輪的先天優點,更在於可以停靠到大船無法抵達的碼頭,或者是暗礁群生的小島。別忘了體驗璽寶郵輪最為著稱的服務──賓客在碧海藍天下浮潛、玩風帆、日光浴之後,船員會涉海而來,送上香檳和魚子醬!這個海上漂浮的盛宴,讓人樂得暈陶陶輕飄飄,彷彿自己是海角一樂園的島主,極盡奢華之能事。

細節處也演繹著璽寶郵輪的精采。以旅行者號為例,最大客房達39坪,不僅全數艙房皆為起居間、臥室分開的舒適空間,225間客房中備有6間輪椅房,為行動不便者提供了貼心的設想。客房內的沐浴備品,依房型不同選用歐舒丹、Molton Brown或愛瑪仕,在私人空間中打造自然精緻的香氛感受。

除了如巨星般請管家準備芳香浴之外,乘客在部分停靠港口還可報名「和廚師一起去買菜」的活動,認識當地的食材與民情。在郵輪上的旅途,不論是行經橫濱、釜山到北京的東方路線,或是愛琴海、中東、非洲航程,都是「動口不動手」的尊爵之旅──除非是招個手,請服務生來倒一杯香醇葡萄酒。


閱讀下期:小型郵輪 海上奢華享樂(下)

原文出處:《Priority Life》雜誌 第32期
圖片提供:大盟旅行社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