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自然 來去頂級農莊住一晚

 

撰文:林小曼

季節的流轉、變換、更迭,在一座城市之中顯現著什麼樣的表情?也許你必須藉由行色匆匆的人們身上的衣著才能感受到,但是在田園鄉村,一陣微風、一枚落葉,卻能時時帶來美不勝收的感受。於是,心曠神怡的農莊度假體驗,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默默的開始,宛如綻放於原野之間的無數花朵,靜靜招喚著渴望著心靈歸宿的旅人們。

紐西蘭•Huka Lodge 貴族小屋優雅自成一格

若見識過紐西蘭的山光水色與鄉野之美,對於美好的定義勢必會有一番全新註解,其中座落於紐西蘭北島的Huka Lodge,可說是幾乎符合了對於這片心曠神怡的一切想望,但是無論對於這裡有多少的讚譽之詞,或許都比不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對Huka Lodge的欣賞,甚至親允旅館以其照片作為宣傳之用。

其實不僅僅是英國女王,愛德華王子與無數王室成員、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澳洲媒體大亨梅鐸都曾入住此地。來自金字塔頂層的人們,精緻、富麗、大氣的豪華酒店,在他們眼裡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一景,反而是lodge所代表的自然樸實與純粹,更能觸動心靈。Huka Lodge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結合了Taupo湖的絕景,以及由內而外感動貴族們的格調與風韻。

在七公頃的壯闊原始林之間,只有十六間木屋與四間獨棟別墅錯落地沿著懷卡托河綿延,讓在城市之間不斷受到各種「關注」的大人物們,能夠從喧囂與人群中抽離,隱私感渾然天成。

此外,Huka Lodge前身曾是貴族在狩獵季節居住的度假莊園,因此動物標本、古董家具、傳統石材壁爐,優雅且踏實地將歷史的陳韻瀰漫於空間之中。正因不是刻意的堆砌,極致真實的生活感才能令人全然放鬆,將眼光回歸於田園美景當中。

時間的流動在這裡緩慢了,在主屋、在戰利品室、在酒窖、在池畔、在潺潺的水聲裡,不同景致有不同的氣氛,唯一的共通點是悠閒,是這片土地獨有的典雅,讓你從優雅的大床中惺忪睡起的那一剎那起,便開始期待一天的驚喜將如何在眼睫之間展開。

托斯卡尼•Fonte de' Medici 老時光珍釀的迷人氣味


《托斯卡尼艷陽下》一書的出版,喚醒世人重新關注這處文藝復興發源地的美麗。最原始也最適合認識托斯卡尼的方式,或許是沿著中世紀古老小城的步道,緩緩瀏覽著橄欖葉在枝頭吸收陽光的力量,亦或夜晚入住農家享受當地的鄉村料理,等待美味佳餚的其間,麵粉與紅酒的香氣已然提供心靈富裕的飽足……

近年義大利最受歡迎的旅遊型態,即是結合農業(agricoltura)與觀光(turismo)的度假農莊(Agriturismo),這樣的遊歷方式,一切的一切,貼近對於鄉村生活的美好想像。位在托斯卡尼著名頂級葡萄酒產區Chianti Classico中心的Fonte de' Medici度假農莊,以絕佳的地利與能量,將托斯卡尼地區的生機與活力密密實實地攬起,讓你的全心全靈都能充實地浸淫在美麗田野的芳韻之中,由衷欣賞這片土地的豐饒賜予。

Fonte de' Medici所在的村莊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一四○○年,由旗下擁有Tignanello和Solaia等知名酒款的葡萄酒家族Antinori所擁有。很久很久之前,有一股清澈新鮮的泉水在此湧出,為從佛羅倫斯往羅馬朝聖的人們提供一個休憩所,也滋潤了枯竭的能量,Fonte de' Medici正是他的芳名,如今則以不同的方式,富裕了等待灌溉的心靈。

享受Fonte de' Medici的方式是自由的。農莊由多幢石造農舍組合而成,可依造訪人數選擇一間臥房到數間不等的房舍,雖然空間規畫方式不同,卻以質樸溫暖又不失明媚的鄉村風格連結出整體性,備有餐廳、洗衣房,教人彷彿造訪摯友的農舍般自在,甚至還有泳池讓你享受陽光的沐浴與洗禮。

Fonte de' Medici的餐廳,提供了接近托斯卡尼傳統美食最便利的方式,烤Chianina牛、以Chianti紅酒料理的燉肉唾手可得。當然,你也可以到鎮上採買清晨甫摘下還帶有露珠的蔬果、沒有貼標的在地紅酒、洋溢著青草香的橄欖油,然後在農莊的廚房裡,親手打造一場專屬的盛宴。那是托斯卡尼與你共譜的傑作,是恬靜生活中最透亮明澈的記憶。


原文出處:《NOBLE Club》雜誌 第28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