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福攜手老字號上海鄉村推主題餐宴 11月重現昔日上海灘的絕代風華



台北美福大飯店宴會廳自開幕以來,承辦國內外大小盛宴不勝枚舉,近年更舉辦多場主題餐宴,如台灣傳統歌仔戲、布袋戲、歌廳秀等活動,頗受好評。為提供饕客們更多元的餐飲享受,特別邀請開幕逾40年的知名餐廳「上海鄉村」,以老上海風格為主題推出「外灘饌粵」風華饗宴,結合上海鄉村的拿手好味,以及美福宴會廳的經典粵菜,當滬菜遇上粵菜,別具風格的料理搭配,將在11月23日晚間限定一場於宴會廳推出。現場提供復古風旗袍與長衫試穿服務,伴隨現場樂團帶來經典樂曲,一同回到30年代的上海風華。

老上海的記憶好味遇上粵菜撚手佳餚


1930年代的上海與紐約、倫敦等大城市齊名,外灘一帶隨處可見洋房林立,西方文化色彩濃厚,十里洋場的榮景深植人心,為人熟知的「上海灘」一曲,更是勾起一幕幕的回憶殺。為創造不一樣的用餐享受,台北美福特別邀請老字號的「上海鄉村」攜手推出主題音樂晚宴。來自江蘇無錫的「上海鄉村」創始人薛其尉,在台灣開設了多家分店,將家鄉味帶到台灣,「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鄉」將對家人的情感透過料理說故事。

上海鄉村─功夫滬菜 巧味上桌


晚宴菜色由上海鄉村行政主廚丁世偉規劃鎮店料理「烤方」及多道功夫菜,有名菜「無錫脆鱔」,新鮮鱔魚炸至酥脆後,裹上秘製無錫醬汁以及鎮江醋,口感爽脆酸甜。著重手工的「蘇式蟹粉魚唇鮑」,將海味鮮甜、口感軟嫩的上湯鮑魚,搭配膠質豐厚的花膠,與手拆澎湖扁蟹蟹黃,攬大海鮮甜,味香清雅,湯體層次豐厚。還有40年來首次出走上海鄉村的「烤方拼蔥㸆刺參」,主廚將㸆過的蔥段填塞進刺參再燜煮收汁,濃郁的蔥醬香氣與刺參的彈牙爽口完美結合。菜色搭配的「烤方」是上海鄉村的老招牌,選用擁有三肥七瘦比例,一隻豬身上僅有八塊的五花肉,利用醬油與冰糖調味,循古蘇軾烹肉「原汁原味,雲須忌水」方式,不額外添加水份,以熟稔的火候掌控,費時八小時以上,煨煮出帶有琥珀色澤、脂香肉嫩的烤方。品嚐時將兩道菜包入方餅,微帶口感的刺參與香嫩烤方,豐富味蕾感受。另一道經典湯品「砂鍋神仙老鴨湯」,主廚選用豬大骨等材料熬煮三天的濃湯,湯體呈現乳白色澤,鮮香味濃。搭配全鴨、火烔、扁尖筍熬煮多時,再加入綠竹筍增添爽脆口感,主廚特別添加香炸手工餛飩,讓湯頭多了一分油炸後的鹹香風味。

台北美福─撚手粵菜 煲鮮味、品鑊氣


除了多道江浙美味,台北美福行政主廚王志孚亦推出多道經典粵菜,有選用潮州代表食材「欖菜」入菜的「欖菜季豆鮮筍」,料理搭配鮮嫩玉米筍與四季豆炒香,欖菜特有的鹹香甘醇,搭配玉米筍的自然甜味與四季豆的脆,香氣獨特。費時費工的「脆皮燒肉」,將肥瘦相間的帶皮豬腩肉,先以糖、胡椒、花椒等醃製一天,再以熱水汆燙表面鎖住肉汁後蒸煮,靜置後於豬皮戳洞再爐烤至焦香。豬皮表面酥脆,內層肉質仍保持鮮嫩Q彈口感,脆皮多汁不油膩。湯清香濃的「羊肚菌螺頭老火土雞湯」,主廚選用A級乾羊肚菌,搭配事先煮約一天的螺頭與土雞腿肉慢煮約三小時,土雞腿肉鮮嫩有彈性,湯體帶有羊肚菌特有的木質香氣。 撚手料理還有王行政主廚帶來的香港家鄉味─煲仔菜。「乾蔥豆豉雞煲」選用粵菜常用的甘香豆豉,搭配蒜及陳皮炒香製成豆豉醬,再與肉質鮮嫩有彈性的雞腿肉一起烹調,風味甘醇獨特。另一道「藤椒炒牛霖」選用肉質細緻柔軟、油脂較少的美國牛後腿肉,也是俗稱的和尚頭。經過醃製、過油鎖住肉汁,再以紅辣椒、青花椒及藤椒油等辛香料炒香,肉質鮮嫩,鑊氣十足,是道考驗火候的經典粵菜。

絢麗霓虹十里洋場 大宴小酌伴美聲




一宴雙享滬、粵美味,晚宴活動除了味蕾上的享受,當晚更安排有精彩的表現節目,多首經典曲目及窈窕優雅的旗袍舞演出,用時而輕快、時而優雅的年代歌曲引領賓客重返30年代的外灘風華。活動當晚提供有免費旗袍、長衫穿搭體驗,訂席時可同步預約,大、小朋友可於館內自由拍照留念,感受別具風格的上海之夜。

「外灘饌粵」風華饗宴


時間:11月23日(四) 18:30入席,19:00開席
地點:台北美福大飯店 2樓宴會廳
桌價:每桌十位32,800元+10%
服裝:歡迎穿著旗袍及長衫、洋服入場

【旗袍體驗】


當日免費提供有旗袍、復古長衫供穿搭體驗,賓客們可於館內自行拍照留念,請於訂位時預約。(衣服尺寸及款式依現場為主,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詳情及訂位請洽02-7722-3352 宴會業務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