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洋國際酒業薄酒萊新酒預購開跑!首登7-11薄酒萊新酒預購 名莊風味共享歡慶時刻



葡萄酒品酩人士引頸期盼的2023薄酒萊新酒預購,即將於10月16日全面開跑!酩洋國際酒業代理的亞伯彼修酒莊(Albert Bichot)村莊級薄酒萊新酒2023與碧紅酒莊(Maison Piron)薄酒萊村莊級荖藤新酒,今年首度登上7-11預購,讓民眾在家附近就能輕鬆預約2023薄酒萊新酒的新鮮甜美風味。凡購買亞伯彼修酒莊(Albert Bichot)薄酒萊新酒一瓶,再加贈品牌「止滴片組」,防止倒酒滴漏,優雅享受新鮮開瓶。
 

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全球同步,歡慶開瓶!


法國政府明文規定:「每年的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為薄酒萊新酒開瓶日」,但為什麼是這一天呢?以往薄酒萊的酒農們會在10月初將當年度新釀酒互相分享和暢飲,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酒可以串門子,讓整個產區一整個月都醉醺醺。因此法國政府祭出了11月15號以後才可以開瓶新酒的規定,為了方便行銷,避開假日,遂改為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而這個開瓶慶典日後隨之而來的有感恩節、聖誕節、新年等歡慶時刻,配合輕鬆易飲百搭的特性,讓薄酒萊新酒成為下半年節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布根地-亞伯彼修酒莊、薄酒萊-碧紅酒莊 產區數百年代表名莊 首登7-11預購




碧紅酒莊(Maison Piron)創立於1590年,專注於薄酒萊產區超過400年,家族以樹齡五十年以上的老藤、及細分多種微氣候的地塊聞名。碧紅酒莊(Maison Piron)薄酒萊村莊級荖藤新酒2023,可謂是隱藏版珍釀,酒體結構層次豐富,花香與果香兼具且平衡,且帶有漂亮的石墨香氣,餘韻繚繞,讓人忍不住再三品味。此外還具備至少5年的陳年實力,陳年後,柔化的愉悅香氣綻放,總能使人驚喜。

亞伯彼修酒莊(Albert Bichot)則是源自布根地伯恩市,深耕近200年,從北到南有6個莊園,不僅擁有大型酒莊的資源,又能兼具小酒農的風土特色。亞伯彼修酒莊(Albert Bichot)薄酒萊村莊級新酒2023,有著漂亮的單寧結構,屬於花香系代表,如入濃郁奔放的香水百花園,紫羅蘭、玫瑰、鳶尾花等各色花朵競相爭豔,在口中繚繞綻放。慶祝2023年亞伯彼修全面品牌再造,此酒款全面買一瓶就送「止滴片組」。
 

2023薄酒萊新酒預購開跑 現在入手正是時候!


2023年的薄酒萊新酒日為11月16日星期四,10月16日起將全面開放預購。不論是最具薄酒萊產區代表風格碧紅酒莊(Maison Piron)薄酒萊村莊級荖藤新酒2023或是新酒甜美果香與花香氣息代表的亞伯彼修酒莊(Albert Bichot)薄酒萊村莊級薄酒萊新酒2023,都可以在家附近的7-11輕鬆預購,預約歡慶2023薄酒萊開瓶日。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