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鹹甜交織的美味

Season本身雖是甜點出身的背景,但由於過往在餐廳工作過的經歷,所以他對於鹹食的製作也有極大的興趣。這次推出的Tasting就是將他本身甜點的專長再結合對鹹食製作的喜好,設計出了一套帶有甜點元素為發想的四道鹹食,再搭配上三道法式甜點,是一套極具Season個人風格的套餐。
 

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鹹甜交織Tasting套餐


醋漬菇/咖啡

Season認為菇本身有較深層的風味,而咖啡也屬於深層風味的食材,也因此Season才想把這兩種食材組合在一起。

一般來說菇必須煎過,才能呈現比較完整的風味,咖啡也是如此。而經由咖啡聯想到了提拉米蘇,將提拉米蘇拆解並以此為發想,加入了mascarpone及咖啡粉,並在最後添加了檸檬皮,增加了明亮的層次感。

茄泥/焦化白巧克力/白味增

這是一道日義結合的菜品,義大利式茄泥的作法,將茄泥擠在茄子造型的白味増貓舌餅上,由於茄子本身有一點澀味,Season用烤過的白巧克力及添加鹽之花製作出的假柴魚片刨在茄泥上,增添些許鹹甜味,讓味道更加平衡及增添層次風味,在最後蓋上另外一片茄型貓舌餅,大功告成!

煙燻生蠔/洋蔥/布里歐

這是一道如同法式料理的小主菜,以海鮮為主角,以西班牙的Pincho為概念,以SEASON自製的布里歐麵包為基底,放上炒過的煙燻生蠔及洋蔥馬鈴薯,搭配綜合香草,是一道帶有煙燻鹹香風味的菜品。

阿爾薩斯酸菜豬肉泡芙

把泡芙Choux跟阿爾薩斯酸菜豬肉Chouxcroute結合成一道料理,搭配焦化奶油燉肉汁,讓豬肉和酸菜的味道更加柔和協調。

白木耳/桃膠/荔枝冰淇淋

用新鮮白木耳燉煮後,加入已經發泡一晚處理乾淨的桃膠,搭配荔枝椰子冰淇淋跟杏仁糖片,結合中式食材的一款淡雅甜點。

威靈頓洋梨千層酥

將先去皮去籽的熟成洋梨,填入杏仁奶油內餡,再用千層派皮纏繞洋梨,插上香草豆莢再以高溫烘烤至熟透。外酥內軟,充滿清甜洋梨的香氣。

迷你糖果雪駱

新鮮水果製成的雪駱,再用烘乾水果風味的紙片包裹成糖果造型。


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02-2708-52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