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食品雜貨鋪「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極限量上市



迎接盛夏到來,PEKOE食品雜貨鋪推出沁涼餐桌酒系列,精選台灣頂級文山包種茶,及特等獎莊園紅玉紅茶釀製「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兩款精釀啤酒,讓享用美食之際也能感受沁涼爽口的在地風土特色桌酒。

為了充分展現台灣風土特色,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帶領PEKOE團隊,從在地茶飲著手,嚴選出最具代表性的文山包種茶、紅玉紅茶,並與啤酒頭釀造共同研發,聯手釀製出兩款台灣精釀啤酒。

「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的發想,來自於PEKOE食品雜貨鋪實體店內一直深受歡迎的一款飲品:「旺來包種茶」,這款充滿香甜果味與茶香的飲品,在炎炎夏日最是消暑。 此次的「旺青.台灣果茶啤酒」,正是這款飲品的升級版!

其中的文山包種茶,是北台灣首屈一指的茶中極品。選用的莊園不但擁有依山傍水、厚實肥沃的地理條件,溫和涼爽、時時雲霧照拂的氣候更滋養出花果般香甜的茶氣,茶湯圓滑甘醇,並具有新鮮、幽雅的清香氣味。此外,更挑選以自然農法栽種的台農二號土鳳梨增添風味,此款鳳梨的特色是滋味濃郁、果酸鮮明爽口。當打開冰鎮後的「旺青.台灣果茶啤酒」,可以感受到香甜滋味流露出一抹爽口的土鳳梨酸韻,結合優雅生津的清新茶香,在綿密細緻的啤酒泡沫中,揮發出沁心的清新滋味。



另一款「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同樣經過PEKOE團隊反覆嘗試,最後高標準選定嚴選產自榮獲特等獎莊園的紅玉紅茶(台茶18號),經酵母長時間熟成的方式釀製。此款紅玉紅茶,不但帶著獨特的肉桂香氣與微微薄荷、柚子皮清香,帶著春茶的輕柔,後味圓潤不苦澀,同時展現出鮮明的蔗糖香氣,扎實的紅茶茶韻結合迷人啤酒花和麥香,更是充分展現了獨特的台灣風土韻味。

品飲時,建議啤酒冷藏或冰鎮至4至8℃,更能完整感受到迷人的麥香與茶韻,不管是當成消暑飲品,或是搭配家常菜、熱炒,甚至是鹽酥雞、滷味等下酒菜,PEKOE餐桌酒系列都能帶來涼爽的夏日沁心感,讓您一飲而盡,爽勁舒暢。

「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已在PEKOE實體店鋪、icheers愛酒窩、誠品知味上架!

■《PEKOE食品雜貨鋪》由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所創立,提供具有深度的美食生活雜貨,不僅嚴選世界各地美食、美飲、器物,更精挑台灣在地特色產品,以「形塑優質飲食享樂生活面貌的」為目標,期盼透過飲食讓生活充滿更寬廣的想像與感動。

■啤酒頭釀造(Taiwan Head Brewers)集結台灣專業釀酒師、酵母專家、資深啤酒研究者,以一系列「節氣啤酒」成為精釀啤酒界領導品牌,更屢獲世界啤酒大賽(WBA)、日本國際啤酒大賽(IBC)、日本亞洲啤酒大賽(ABC)、澳洲啤酒大賽(AIBA)等獎項肯定。


PEKOE食品雜貨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02-2700-260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