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菸花 《Op.118.2》

 
 
 
 
 
 
 
 
 
 
 
 
 
 
咖啡果乾氣泡水
 
阿芙嘉朵
 
「菸花道」生巧克力
 
白蘭冰茶
 
 
 
     
  聽聞結識多年的咖啡師小高在松菸園區開了店,剛好前日在此有對談,便趁活動結束後過來坐坐。

好奇妙的地方,藏於「閱樂書店」後方長長廊道上。保留這長廊意趣,只在邊邊兒靠牆擺了兩方長椅,人來若沒搶到這椅,就得往書店裡坐去了。

新開幕階段,飲料點心還在逐步增補中,嚐了幾樣,卻已然清晰感受到,小高長年之於咖啡與酒的重重歷練累積下,所展現的一擊中的精準見地。

比方他的 Affogato,簡簡單單濃縮咖啡與香草冰淇淋之合,卻在多淋一杓 Grappa 渣釀白蘭地、灑一撮黃糖後,婉轉流溢出活潑嫵媚的甘香。還有白蘭冰茶,香港白蘭琴酒+高山茶,同樣極簡組合,卻以恰恰剛好的微妙甜度,讓玉蘭花與茶之芬芳兩相合融而後幽幽繾蜷綻放。

從空間到食飲都獨樹一幟自成一格的所在,喜歡~
     


 
  菸花 《Op.118.2》
    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