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菸花 Op.118.2

 
 
 
 
 
 
 
 
 
 
薑汁熱巧克力
 
桃梅酒咖啡
 
阿芙嘉朵
 
焙茶蛋糕卷
 
鹹蛋巴斯克蛋糕
 
生巧克力
 
     
  原在松菸文創園區的菸花搬至大稻埕落腳,趁連假期間天氣大好前來一訪。比起先前來,空間雖小些、連廊下少少只四張桌,但較之原本的附於書店一隅,感覺氛圍與概念都更完整更凝聚;尤其所處巷弄鬧中取靜,老建築甚有韻致且風格小店林立,置身其中別具意趣。

出乎主人小高向來手路,飲料與點心皆出色。新嚐幾味如薑汁熱巧克力的薑香明媚,鹹蛋黃巴斯克蛋糕的乳香蛋香醇郁,桃梅酒咖啡的酸甜雋永果味習習……佐以悠揚播送的黑膠唱片德布西的迷人樂音,還有窗外灑落、老城區靜巷午後的閃閃春陽,好生愜意。
     
 
  菸花 Op.118.2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1樓
    0930-02400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