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屏東 南國漫讀節「從世界到在地:我的,日日三餐」講座

 
 
 
 
 
 
 
 
 
 
 
 
 
 
 
 
 
 
 
 
 
 
 
 
 
 
 
 
 
 
 
 
 
 
 
 
 
 
 
 
 
 
 
 
 
 
     
  首度在屏東開講。在有「森林中的圖書館」之稱的屏東縣立圖書館三樓空間感十足獨特的階梯講堂內,來自南台灣各地兩百多位朋友們齊聚一堂,一起聊聊在地味、家常菜。

我們從我的下廚歷程談起:年少時離鄉背井負笈北上、開始自個兒讀食譜摸索學做菜,繼而因興趣、旅行與飲食研究工作緣故而廣納各國各地四方滋味,卻又同時越來越受懷念故鄉味強烈牽動,就這麼一步步凝塑成今日這般「台味為主,日中西韓泰印為輔」的餐桌風貌

而這不也正正反映了咱台灣人因獨特地緣和歷史因素所造就的混融多元飲食特質和樣貌?身在這片土地上,多少年來,我們始終不斷尋問,自己究竟是誰為誰?而今,當我們越來越懂得與腳下這片你我所共有的土地緊密相繫,於是也更加清明知曉,答案,就在你我的餐桌上。

非常謝謝大夥兒的熱情參與,又是一次縱情剖心分享。此時此刻,能夠和這麼多的人共聚歡談,分外珍惜感謝。衷心期待,下一回的再會。
     


 
活動:【屏東 南國漫讀節「從世界到在地:我的,日日三餐」講座】
時間:9/05(六) 14:00~15:00
地點:屏東縣立圖書館3樓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