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現代人的生活美學課,葉怡蘭:「用心生活不是『慢』,而是打開感官活在當下」|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我們或許心中都些小小的渴望,希望活得優雅、活得有質感。現代生活雖然物質充裕甚至氾濫,但卻也快到我們來不及學習為自己揀選合適的,就被「你需要這個、那個」的資訊與物質填滿生活。

所以,這次的來賓美食 / 旅遊作家,同時也是生活美學家——葉怡蘭,在訪問中說道:「生活美學其實就是一種明辨的能力」。能不能明辨哪些是合乎我心的?能不能好好品味每日三餐?能不能好好感受我們安放在生活週遭的器物?

聽過這集訪問,我們會更明瞭生活是基本,而生活美學則是一門值得下功夫的學問,因為用對心法與方式,你我都能在生活中提煉出更多幸福的滋味。

面對生活美學,我們時常就像在一瓶好的威士忌旁打轉、只知其香卻不懂其味。但透過葉怡蘭的引導,我們就能更快領略其深遠的風味。


→ 課程詳情

※ 來這裡留言分享「#料理、#品飲、#居家 你最想上哪一個課程?」 就能收到 $500元 線上課程限量折價券!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