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 07.22 快手鮮爽,皮蛋燒湯

 
 
 

2017.07.11(二)晚餐

● 牛筋滷豆皮
鹽麴扁魚燒刺瓜
● 青蔥番茄皮蛋湯
糙米

◎ 佐餐飲料:金桔檸檬茶
◎ 餐後甜點:愛文芒果切盤

 
說來有趣,晚餐桌上每每出現皮蛋湯,總會引發一陣疑惑。其實皮蛋入湯在港式菜餚裡並不少見,算不上什麼新奇獨創。我自己日常便很愛以皮蛋燒湯,與不同蔬菜搭配,總能多添幾分美妙的鮮爽感。最重要是快手簡單,去殼切塊便可下,對頓頓無湯不歡的我來說,真是太方便啦!
 
● 青蔥番茄皮蛋湯: 雞高湯煮沸,放入番茄小火煮至熟軟且酸味釋出,灑入皮蛋與蔥花(一般是用香菜,但手邊沒有遂用青蔥代替)煮一下,以調味,即可起享用。

● 牛筋滷豆皮:少許爆香蔥段,放入切塊的滷牛筋炒一下,放入豆皮略煎,加入適量水與醬油煮沸,轉小火滷煮入味,即可。
 
 

2017.07.16(日)午餐

鍋燒洋蔥泡菜黑豬肉意麵

◎ 佐餐酒:「PEKOE X 啤酒頭」之台灣洛蜜啤酒
◎ 餐後甜點:奇異果切盤

 
 

2017.07.17(一)晚餐

● 蒜炒鹽麴鴨肉四季豆
● 青蔥番茄燒秀珍菇
● 蝦米刺瓜湯
糙米

◎ 佐餐酒:澳洲塔斯馬尼亞Domaine A Stoney Vineyard Pinot Noir 2010 紅酒
◎ 餐後甜點:糯米滋荔枝

 
塔斯馬尼亞始終是我渴望一訪之地,尤其每回喝到這兒的葡萄酒,這嚮往又更多添幾分。好生優雅的 Pinot Noir,深邃多芳的層次與絲滑感,直逼布根地,好迷人哪!
 
● 蒜炒鹽麴鴨肉四季豆:鴨肉與鴨皮分開切絲,鴨肉以醬油略醃,鴨皮和切碎的蒜頭一起入煸出油脂並炒香,放入鴨肉拌炒,再放入去絲切段的四季豆翻炒至熟,以鹽麴調味,即可。
 
 

2017.07.18(二)夜點&夜酒

● 「金格」長崎蛋糕。蘇格蘭Berry Bros. & Rudd Glenlivet 38 年1973單一麥芽威士忌。

 
 

2017.07.19(三)午餐

● 番茄羽衣甘藍沙拉
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 蔥燒餅&可頌

◎ 佐餐飲料:冷泡高山烏龍茶
◎ 餐後甜點:糯米荔枝

 
 

2017.07.20(四)晚餐

● 蔥薑味噌滷鯖魚
● 蒜炒鹽麴香菇白莧菜
● 刺瓜花枝丸湯
糙米

◎ 佐餐酒:西班牙Rueda Bodegas Jose Pariente Verdejo 2014 白酒
◎ 餐後甜點:巨峰葡萄

 
 

2017.07.22(六)午茶

● 「SEASON」的「Tarte Tatin 雅典娜的金蘋果」
PEKOE肯亞圓豆冰咖啡

 
果味苦韻雍容深沈的焦糖蘋果餡,和咖啡絕配!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