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 05.28 胃口大開,泰味晚餐

 
 
 

2017.05.21(日)晚餐

● 青蔥明太子高湯汁拌豆腐
● 蒜炒破布子高麗菜心
● 枸杞牛蒡排骨湯
白米糙米

◎ 佐餐酒:梅酒泡盛
◎ 餐後甜點:蘋果切盤

 
 

2017.05.24(三)晚餐

● 蒜燒赤鯮
● 梅泥拌秋葵
● 紫菜蛋花湯
土鍋白米飯

◎ 佐餐酒:義大利Piedmont Bruno Rocca Rabaja Barbaresco DOCG 2013 紅酒
◎ 餐後甜點:拉拉山水蜜桃切盤

 
● 蒜燒赤鯮:適量爆香蔥薑辣椒與多量蒜頭,放入赤鯮魚兩面煎香,加入醬油與水煮沸,轉小火煮至剛剛好熟,即可起享用。
 
 

2017.05.25(四)晚餐

● 洋蔥燒牛蒡大頭菜
● 蒜炒鹽麴牛肉小松菜
阿正主廚的肉羹湯
糙米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義大利Piedmont Bruno Rocca Rabaja Barbaresco DOCG 2013 紅酒
◎ 餐後甜點:奇異果切盤

 
 

2017.05.26(五)晚餐

阿正主廚之南部粽
● 蝦米豆皮小白菜味噌湯

◎ 佐餐酒:蘇格蘭Talisker 175th Anniversary 單一麥芽威士忌 highball
◎ 餐後甜點:拉拉山水蜜桃切盤

 
端午節人不在台灣,提早享受應節粽。今年,是憐我年年思念家鄉粽嗎?阿正主廚特意做了南部粽相贈。果然香綿黏糯,正是我最愛的口感。

然細細吃來,卻又明顯流露一派阿正向來作風,每一食材個性分明歷歷,栗子、香菇、豬肉、蛋黃俱濃郁濃冽、內蘊雄渾深厚,和粽米的柔婉相映成趣。 好精采的粽子!明年,可以繼續做南部粽嗎?
 
 

2017.05.27(六)午餐

● 乾燒香腸香菇高麗菜心意麵

◎ 佐餐茶:蜂蜜金桔水果茶
◎ 餐後甜點:香蕉切盤

 

晚餐

● 秋葵牛肉紅咖哩
● 酸辣魚露拌青蔥番茄鴻喜菇
● 婆婆帶來的滷牛筋、涼拌黃瓜海蜇、燉雞湯
糙米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義大利Piedmont Bruno Rocca Rabaja Barbaresco DOCG 2013 紅酒
◎ 餐後甜點:拉拉山水蜜桃切盤

 
婆婆來家吃飯,知她素來最愛嘗鮮,猶愛泰國菜,遂簡單做了一道涼拌一道咖哩給她吃。果然酸酸辣辣胃口大開連連添飯,舉桌盡歡。
 
● 酸辣魚露拌青蔥番茄鴻喜菇:鴻喜菇燙熟放涼或冷水沖涼瀝去水份後切小丁、加入番茄丁與蔥末。淋上以切碎大蒜、辣椒與魚露、檸檬汁混合而成的醬汁拌勻,即可享用。

● 秋葵牛肉紅咖哩:洋蔥與蒜頭切碎,以適量椰子油小火炒至熟軟,放入以略醃過的牛肉丁拌炒,加入番茄丁再炒一下,再入切小塊的秋葵略拌,加入適量紅咖哩醬炒勻,加適量水拌勻略煮入味,調入魚露紅糖,即可盛盤享用。
 
 

2017.05.28(日)午餐

黃婉玲之古早味肉燥米粉

◎ 佐餐茶:冰鎮水果茶
◎ 餐後甜點:水蜜桃切盤

 
趕完稿,速速簡單吃過中飯,終於可以開始打包。今晚,又要再度動身出發旅行去了!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