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 11.05 晨起,悠然週末早餐

 
 

2016.10.30(日)早餐

● 香煎奶油法國吐司柳橙桑椹蜂蜜醬汁
● 脆煎培根
● 奇異果&紅西洋梨切盤
◎ 佐餐茶:維也納Sacher 紅茶+牛奶+奈良大和郡山野豌豆花蜂蜜
 
不知是否和年紀有關,近來假日漸漸越起越早、很難賴床;結果是,原本習慣趁閒享用的週末早午餐,也只好隨之往前挪移成早餐。

好在悠然氛圍依舊,唯一問題只有,早餐已經這麼飽,午餐該怎麼吃才好?
 

午餐

● 狗母魚丸蘿蔔乾菠菜米粉湯
◎ 佐餐酒:蘇格蘭Bruichladdich Islay Barley Unpeated 2009 highball
◎ 餐後甜點:PEKOE香草冰淇淋+espresso咖啡
 
早餐吃太飽,午餐刻意清淡減量,加一小份Affogato 當甜點,依然滿足一餐。
 
 

2016.10.31(一)晚餐

自煮獨食之和風牛肉舞菇蔬菜鍋
糙米
◎ 佐餐酒:不知為何老喝不完的西班牙Ribera del Duero Bodegas y Vinedos El Lagar de Isilla 9 Meses en Barrica Gestacion 2011紅酒
◎ 餐後甜點:新世紀梨切盤
 
 

2016.11.02(三)晚餐

香芋頭燒雞
醋溜鹽麴白花椰
● 番茄節瓜湯
糙米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法國布根地Louis Jadot Fixin Clos Moreau Blanc Cote de Nuits 2013白酒
◎ 餐後甜點:葡萄柚切盤
 
醋溜鹽麴白花椰:少許爆香大蒜、乾辣椒、花椒,放入撕成小瓣的白花椰炒一下,淋入拌勻,加少許水燒至自己喜歡的熟度,以鹽麴調味,即可。
 
 

2016.11.03(四)晚餐

韓式泡菜牛肉豆腐蔬菜麻糬粉絲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西班牙Ribera del Duero Bodegas y Vinedos El Lagar de Isilla 9 Meses en Barrica Gestacion 2011紅酒
◎ 餐後甜點:奇異果切盤
 
冷不防突然進入恨不能天天煮吃鍋的天氣,於是就這麼痛快來上一鍋,加上麻糬與許多粉絲,好飽好溫暖過癮!不過聽說,明天又要回暖了?
 
 

2016.11.04(五)晚餐

● 蒜烤油漬沙丁魚馬鈴薯
醬油香料烤雞肉番茄芝麻菜沙拉佐芒果乾橄欖油醬汁
● 兩種麵包佐FELSINA Moraiolo單品橄欖油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法國布根地Louis Jadot Fixin Clos Moreau Blanc Cote de Nuits 2013白酒
◎ 餐後甜點:摩天嶺甜柿切盤
 
先前家宴的剩餘材料,似是到這頓才終於大致消化完畢。相同食材重新排列組合變化出不同菜餚,也是另番美味之樂。
 

2016.11.05(六)午餐

咖哩什錦家常炒
◎ 佐餐酒:美國Anchor Steam啤酒
◎ 餐後甜點:梨山青龍蘋果切盤
 
昨天冷得想吃火鍋,今午熱到開始灌啤酒。好難以捉摸的天氣哪!
 
創始於1896年的美國始祖極精釀啤酒,Steam則是品牌經典款。顏色呈漂亮的琥珀紅,和時下精釀啤酒風味的一逕奔放跳躍野心勃勃不同,香氣口感穩重有個性,餘味微妙流露的,如龜苓膏與仙草般的芬芳苦韻尤其耐人尋味。和咖哩很配!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