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如何提升生活品味 ?養成生活中的風格美學,從專注於「當下」與「細節」開始/葉怡蘭|佐編茶水間



「認認真真地去面對當下的每一刻」這件事情好像很自然埋在我的骨血裡。很多人問我未來有什麼想做的,但我只知道我當下想做什麼,我的眼睛始終只看著當下。

包含口渴想要喝一杯茶,我希望這杯茶能滿足我,為了知道這杯茶如何完全滿足我,就要懂得茶的知識,為了讓食物吃起來好吃,我花了很多力氣學習為什麼。

做每一件事情我就要把這件事情做好,因為只有在當下對得起自己,做好的、成就的,人生就是由這些當下的點點滴滴累積起來,你的人生就是握在自己手上……」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