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Fika Fika Cafe(陽光店)

 
 
 
 
 
 
 
 
黑糖拿鐵
黑磚歐雷
黑磚歐雷
蘇打檸檬綠
馬達加斯加香草籽鬆餅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
 
 
巴拿馬 Geisha Estates莊園咖啡(2017 WCE 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 冠軍比賽豆)
   
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卻因諸事纏身,竟直到清明連假才遲遲來到。

果然震撼度不輸先前伊通店初開幕當時。毫無疑問是完成度極高之作,可以感覺到,陳志煌James 將這幾年於咖啡甚至更多面向的種種更上層樓探索和追尋,一一在這兒落實成形。

不管是菜單內的多樣咖啡飲品之形式和風味,以及充滿獨創性、令人大開眼界的兩種單品沖煮法,是對咖啡的透徹了解、不斷鑽研實驗,加之絕好的品味和開闊視野,方能達致的展現。

當然,James 一而再再而三讓我拍案叫絕的高超烘焙技法,此趟又再度驚艷 ── 太幸運!竟湊巧嚐到James為剛剛獲得「2017 WCE 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 冠軍的咖啡師王策操刀烘焙的比賽豆。

這款豆子本身來源先已極珍稀特殊:由全球頂尖咖啡豆生產者 NINETY PLUS 為王策量身打造,取自有巴拿馬 Geisha Estates莊園豆,採用罕見的「冷乳酸處理法」製成生豆。然後交由James手中,以自創「陽光烘焙法」進行烘焙。

初聞之際,芳馥的花香、新鮮漿果、如森林苔蘚般的earthy氣息撲鼻而來,繼之以甘厚的堅果香,後段則轉回如洛神、鳳梨果香,酸味堅實明亮……宛若一瓶上好陳年老布根地,每一品啜,都有複雜多端多面多樣變化,回味無窮。

又是一款,令人再次見識到飲食裡的極致匠藝之美與可能性的作品,深深折服。
   

Fika Fika Cafe(陽光店)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
  02-2656-0133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3.01.19 Fika Fika Cafe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單品」、「單一」正風行
Yilan作品區—在一杯咖啡的時光裡
Yilan作品區—早安!米蘭的卡布其諾
Yilan作品區—不喝咖啡的咖啡壺情結
Yilan作品區—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Yilan作品區—留戀台中咖啡味兒
Yilan作品區—來杯無壓力咖啡吧!
   
享樂隨手拍 — 2017.02.27 台中 Coffee Stopover
享樂隨手拍 — 2016.04.23 台南 再。斗侍&劉家楊桃湯
享樂隨手拍 — 2015.05.10 台南 甘單咖啡
享樂隨手拍 — 2015.04.29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享樂隨手拍 — 2015.03.07 Rahdesign Cafe
享樂隨手拍 — 2015.02.27 Caldo Cafe(二店)
享樂隨手拍 — 2015.02.20 台南 辰星咖啡
享樂隨手拍 — 2015.01.17 Audi Cafe By 湛廬
享樂隨手拍 — 2014.10.04 KNUTSEN Petite cafe
享樂隨手拍 — 2014.08.09 台南 甜在心自家煎焙豆咖啡館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