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旅行回憶



今年初才後知後覺發現臉書專頁竟也有動態回顧功能後,不時瀏覽,樂趣固然有(──比方回味這一路餐桌軌跡),然而最是讓人心緒複雜,則莫過於歷年旅行圖文的重現了,身不能行此刻,看著讀著,一方面沈醉、一方面苦苦思念,煎熬無比。

而進入六月,我的向來旅行月,幾乎年年逢此際都有出發,這煎熬,遂成凌遲。

特別這幾日,幾年幾段旅程同時重疊:五年前的葡萄牙、六年前的京都奈良、七年前的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以及八年前的Oceania Riviera兩趟郵輪旅……

於是,彷彿連遭輪番圍毆暴擊,以今日言,里斯本的絕美修道院鄉間小酒館的澎湃小菜宴京都町家宿的自煮自食早餐奈良的林苔名剎園鹿地中海山城絕景,以至對我而言最最銷魂的,郵輪上居高登臨摯愛的威尼斯、然後直奔不管逛幾次都不厭膩的Rialto市場……

就這麼一次全數播送,點滴回憶橫流滿溢,難能將息。

但煎熬同時卻也覺安慰──畢竟,已經奮力走了看了這麼這麼多地方呢!也因而豐盈灌溉涵泳了我的創作我的工作,以及最重要的,我的生活。 是的。一如我的向來信念:世事人事無常,無論旅行、無論生活,認真當下,時刻盡歡,而後無憾。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