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 01.08 新年新希望,悠然早午餐

 
 

2017.01.01(六)夜點

婆家人相聚跨年。陽台上賞過煙火後,一齊吃湯圓。今晚煮的是薑香桂圓酒釀口味。

2017,就在談笑間靜靜來到。

嗯,今年的101煙火,璀璨壯盛多彩似是更勝往年呢!
 

早午餐

● 培根烤蛋
奶油煎餅香蜜芭樂覆盆子蜂蜜醬汁
● 西洋梨&蜜蘋果切盤
● 英國Fortnum & Mason Queen Anne紅茶+牛奶+PEKOE文旦花蜜
◎ 佐餐音樂:羅斯托波維奇之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 佐餐影像:2005年京都伊豆之旅相簿
 
開年第一個早上,以一頓豐盛早午餐作為開啟,似乎已漸成慣例。遂而醒起,因近來奔忙太過,竟足足有半年時間不曾有過這悠然時光。所以,算是新年新希望吧!願2017,忙碌中仍能不忘,用心吃飯、認真生活……
 
香蜜芭樂覆盆子蜂蜜醬汁:覆盆子果醬香蜜芭樂果醬蜂蜜+一點檸檬汁,稍煮至融合即可。
 
 

2017.01.02(一)晚餐

● 牛肉末燒大蔥
● 蒜炒鹹蛋青花筍
● 蝦米佛手瓜湯
白米飯
◎ 佐餐酒:前天沒喝完的法國隆河區E. Guigal Cotes du Rhone 1998紅酒
◎ 餐後甜點:巨峰葡萄
 
 

2017.01.04(三)午餐

● 醉蝦蔬菜湯麵線

◎ 佐餐飲料:溫紅棗醋飲
◎ 餐後甜點:香蕉切盤
 
日前凍存的剩餘醉蝦,連蝦帶汁加入昆布柴魚高湯麵線,快手簡單又美味!
 

晚餐

● 香腸番茄高麗菜香菇凍豆腐
糙米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法國隆河區E. Guigal Cotes du Rhone 1998紅酒
◎ 餐後甜點:奇異果切盤
 
一人吃飯,想偷懶又想吃得豐盛,當然還是鍋料理解決。一人吃的優點是,以往非有不可的魚漿類製品(對,如果少了這個,魚丸魚餃控的某人會生氣……)當下可以省略;心血來潮另以湖南香腸取代肉類,更添幾分滋味。
 
 

2017.01.07(六)午餐

● 辣味酸菜鴨絲蔬菜炒烏龍麵
◎ 佐餐酒:義大利Piedmont Gancia Pinot di Pinot Brut 粉紅氣泡酒
◎ 餐後甜點:百香果&蜜棗切盤
 
很特別的粉紅氣泡酒,以Pinot Noir和Pinot Blanc黑白皮諾品種葡萄釀成。風味清新爽勁、氣泡細緻,優雅度不輸香檳。在這一整日豔陽燦燦酷夏(?!)天氣飲來,好舒服哪!
 

2017.01.08(日)午點

● 花生紅豆
 
和這突然轉寒的天氣,正合襯。話說今年這冬天,好飄忽哪!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