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時常在這裡

 
 
 
 
 
 
白玉濃湯與炒菇麵包
 
夾兩種葡萄焙茶蛋糕
 
 
 
丹波栗蓉鮮奶油戚風
 
扣個焦糖丹波栗布丁
 
加莓果醬巧克力戚風
 
秋收日和栗冰淇淋盤
 
茶苑大山澤的響焙茶
 
鹿兒島有機玄米咖啡
 
     
  暌違近三年,感謝熟客朋友夾帶,終於第三訪。繼2021年六月的夏季水果2022年一月的草莓季,時序逢秋,又是另番滋味與風情。

首度一嚐的鹹食極好,湯濃麵包香。向來極愛的蛋糕三明治這回是麝香與紅堤葡萄與焙茶蛋糕之搭,一樣喜歡。值得一提是水果之外,此番以栗子為主題,從栗蓉戚風到和栗冰淇淋盤,濃雋芳郁,秋味滿盈哪!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