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瑞典High Coast (BOX)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素來頗欣賞的瑞典BOX 酒廠,釀酒師 Roger Melander 親身來台帶來多支新酒款。

會中細細說解了BOX的釀酒理念和概況。極北地之氣候風土與獨特皮爾森啤酒麥芽原料之外,分外興趣盎然是木桶熟陳策略:略有異於時下正風行的不同酒桶換桶風潮,專注在各種類新橡木桶的交錯運用,西班牙紅橡木、匈牙利橡木、美國白橡木、甚至蒙古水楢桶……等都在列;且因酒廠歲齡淺,頗多熟成快速的小桶。

果然,一連六款品飲下來,支支圓潤甜蜜、香氣各自紛呈。比方歐洲橡木為主的QUERCUS系列的 ROBUR 鮮明的果乾、熱帶水果、煙燻與香料氣,100%美國新橡木桶的The Festival 2017 濃厚熟甜的牛奶糖氣息,極有特色。

兩支泥煤款則深得我心。The 2nd Step 03 主要以美國波本桶熟成,香氣滋味又亮又野,複雜奔放,青春洋溢;Virgin American Oak 則在波本桶之後再經美國全新橡木桶過桶,較前者更添幾分豐潤圓熟,均是亮眼之作。

值得一提是,除了單一酒款,還推出頗有教學意義的「Advanced Master Class」系列套組,針對不同木桶烘烤程度、不同酒心切取階段各有5款樣品可供對照品評;當場試了後者的盲品,竟然僥倖全猜對,太有趣了!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老酒風華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享樂隨手拍 — 2012.02.18 豪邁威士忌專賣店(喬遷酒會)
享樂隨手拍 — 2011.04.01 豪邁日本311賑災單杯威士忌義賣活動
享樂隨手拍 — 2010.03.04 品酒:2010日本Whisky Live會場限量酒款(豪邁洋酒)
享樂隨手拍 — 2009.07.16 豪邁洋酒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