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The Dalmore X Richard Paterson極致珍稀品酩會

 
 
 
 
 
 
 
 
 
 
 
 
 
 
 
 
亞歷山大三世紀念版、第五元素、大摩3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草莓珍珠佐香草奶霜
蘋果奶酥派佐焦糖醬
70%Mekonga黑巧克力塔
在場之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合影
   
歡慶入行五十周年,Dal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飛來與台灣威士忌愛好者們見面。一如過往的每一次緣會,他那充滿強烈個人風格、魅力四射風趣無比的演出照例征服全場,也再度深刻理解Dalmore 雄渾華麗酒風果然其來有自。

現場首度品飲了全新發表,以五種紅酒桶過桶熟成的「第五元素」,以及以30年Oloroso老雪莉桶與1970年單一年份Colhetita波特桶熟成的3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後者,渾厚深沈、飽滿濃醇,宛若深冬熊熊壁爐旁一杯熱巧克力佐聖誕蛋糕,甜美辛香馥郁香氣層層綻放……「Time is my master!」會中,Paterson如是說。果然,就在此一杯裡,點滴盡皆領會。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享樂隨手拍 — 2016.07.18 The Dalmore 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大摩星宿 品酩盛典」
享樂隨手拍 — 2015.08.14 蘇格蘭Dal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遠東飯店)
享樂隨手拍 — 2015.07.13 蘇格蘭Dal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春申食府)
享樂隨手拍 — 2009.01.07 Dalmore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