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台南 艾雷重擊 ‧ 酒精與咖啡因

 
 
 
 
 
 
 
 
 
 
 
 
 
 
 
 
 
 
 
 
 
 
 
 
 
 
1+1單份濃縮+卡布奇諾
 
髒髒
 
拿鐵
 
微醺拿鐵
 
單品熱巧克力
 
單杯威士忌
 
單杯威士忌
 
抹茶巴斯克蛋糕
 
巧克力雪球
 
費南雪
 
手工餅乾
 
     
  可能早有鄉親朋友注意到,每回台南,我總常在咖啡館流連。一來固然是人在家鄉多有些閒情逸緒,然更重要緣由是:這兒,是我心目中「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咖啡的城市,不能太喧鬧、不要太繁華、尺度或規模不能太大,於是,步調能夠從容一些、心情能夠寬朗一些,最好還帶有一點點舊時氣質、一點點悠閒氛圍、一點點淳厚感覺……

在這樣的氣息裡氣氛裡煮出、飲下的,才會是一杯,愉悅自在舒坦的,朗朗好咖啡。」── 早年,一篇談台南咖啡文章裡,我如是寫著。

而多年來,留戀心悅的家鄉咖啡館不少,此趟則又歡喜得著一家。

不僅是知名威士忌代理 & 裝瓶品牌「艾雷重擊」所開設的咖啡 + 酒館,還是結識二十幾年、在此工作的朋友夫妻於兩年前隨公司落腳台南定居後的投入之作;遂而一聽得開張消息,當然立刻來報到!

歲月靜好」。

一如身在這許多熟悉台南咖啡館裡的心情,在此,油然萌生的是,同樣的喟嘆。

但當然遠遠不只。尤動我心者,不單單好好喝的濃縮咖啡與各款花式變化、好好吃的抹茶巴斯克蛋糕&巧克力雪球,不單單明亮敞朗綠意滿盈好舒服空間,以及超奢華滿櫃架琳瑯浩瀚包羅開闊任君選任君點的嚴選限定單桶威士忌 & 烈酒單杯……

讓我最是折服豔羨的是,老闆與團隊在這我心牽繫城市裡,專注、任情、堅持堅定,沉浸於所鍾所愛所歸屬的事物:酒、以及咖啡,樂在此、安在此,踏實追夢、踏實生活在此。

而這始終也是,我認為台南之所以成為我心目中「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的原因。

好想常訪。應要常訪。
     
 
  台南 艾雷重擊 ‧ 酒精與咖啡因
    台南市南區水交社路35號
    06-263-082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