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De Loin 德朗餐廳(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佐餐麵包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巴斯克紅椒杏仁水章魚佐紅藜咖哩
山葵豌豆生態有機蝦
墨魚生蠔海膽燉蛋
墨魚生蠔海膽燉蛋
牛肝菌鴨肝桂丁雞
 
山瓜玉子脆皮馬頭
黑松露伊比利豬鄉村蔬菜餅襯焦化乾蔥
冰沙
甜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產銷履歷代言人年度任務之溯源餐廳秘密突擊系列第二章,這回選的是法式料理。其實觀望這家餐廳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喜見加入溯源餐廳行列,便欣欣然造訪。

結果遠比預期更好。晚餐1800元起價位,卻從規格、手筆到意圖,都明顯是足能位列法式Fine Dining 等級的精緻華美細工雕琢;尤其連三道開胃菜與國內少見的超華麗 petit four餐後小點陣仗,毫無疑問均屬頂級風範。

出身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體系之年輕主廚執掌下,菜色形式典雅穩健,不同風味元素之提點穿插自有見地。比方以產銷履歷無毒白蝦為主題的前菜,佐以細切的豌豆沙拉與山葵粉,清鮮中跳躍著明亮的辛香。主菜山瓜子脆鱗馬頭魚則從食材質地到風味組成都諧美均衡,吃得出功力。

墨魚生蠔海膽燉蛋是最驚艷一道。黑忽忽的墨魚汁燉蛋、生蠔與海膽脆片交織出鮮濃襲人的海味,襯得星點其中的紫蘇花香分外迷魅。

再度歡喜領會,法菜在台灣的漸臻成熟發展。當然,若大家也都能如此般,一起加入產銷履歷食材推廣行列多好!
   
 
De Loin 德朗餐廳(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02-7729-5000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Yilan作品區—文質彬彬,然後君子:隨談Fine Dining
Yilan作品區—elBulli之後•Tickets Bar
Yilan作品區—澳門Joel Robuchon雙饗宴
Yilan作品區—巴黎美食極致體驗
Yilan作品區—法國料理新風向
Yilan作品區—巴黎米其林三星雙雄記—Pierre Gagniare
Yilan作品區—法國料理輕食風
Yilan作品區—法國美食之我見
Yilan作品區—不一樣的米其林三星風味
   
享樂隨手拍 —2017.10.14 百草三味鍋物(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6.11.08 良食究好市集餐廳(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6.11.03 永和 藍柚小廚(產銷履歷溯源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7.10.07 50/50 Cuisine Française
享樂隨手拍 —2017.05.06 台中 樂沐之六手聯彈「巴黎風的早午餐宴」
享樂隨手拍 —2017.04.11 喜來登安東廳
享樂隨手拍 —2017.03.18 吉悅酒窖
享樂隨手拍 —2017.03.18 Chou Chou
享樂隨手拍 —2017.02.26 台中 Hero Restaurant
享樂隨手拍 —2017.02.16 法國Bisquit 干邑餐酒宴(SupperClub by GastroJoy)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