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 08.08 大暑天氣簡單吃最好!

 
 

2016.07.31(日)晚餐

● 無花果小松菜沙拉佐橙香橄欖油醬汁
● 紅椒優格秀珍菇烤雞肉咖哩糙米
◎ 佐餐酒:澳洲Clare Valley Taylors Estate Shiraz 2014 紅酒
◎ 餐後甜點:紅心芭樂切盤
 
都說辛香勁辣的咖哩難配葡萄酒,遂刻意選了涼爽地區所產、質地輕盈果味清亮且略帶甜潤感的Shiraz,果然能搭!
 
比起生菜沙拉常見的奶油生菜或羅蔓生菜,我比較喜歡嘗試以不同的青菜入沙拉,風味多樣且各有個性,格外美味。
 
 

2016.08.01(一)晚餐

● 外買「北投魷魚」的綜合羹、清燙空心菜、豬頸肉切盤、紅糟透抽
糙米
◎ 佐餐酒:昨日沒喝完的澳洲Clare Valley Taylors Estate Shiraz 2014 紅酒
◎ 餐後甜點:梨山水蜜桃切盤
 
另一半出門辦事後順道就近隨手採買回來的晚餐。比較有趣是佐餐的紅酒,原本沒抱太大期待,沒料到意外和合……登時對此類型 Shiraz大感興趣,下回,也許帶去小吃攤多方配配看?
 
 

2016.08.03(三)晚餐

● 青蔥臘肉燒蒲瓜
拌皮蛋豆腐
● 韭菜秀珍菇味噌湯
土鍋白米飯
◎ 佐餐酒:日前沒喝完的澳洲Clare Valley Taylors Estate Shiraz 2014 紅酒
◎ 餐後甜點:巨峰葡萄
 
費了好大功夫結果很好吃,很有成就感;三兩下隨手煮結果很好吃,則有一種賺到了的划算感。兩者爽度都很高,但後者明顯輕鬆許多,於是後遺症是漸漸就開始越來越偷懶,尤其一忙起來,頓頓都想不花力氣做……嗯,這樣是好還不好呢?

無論如何,這般暑氣高張揮汗如雨季節,還是簡簡單單最舒服,不管做飯還是吃飯都是!
 
 

2016.08.04(四)晚餐

● 鯖魚秀珍菇炊飯
柴魚片拌淺漬小黃瓜
● 地瓜葉豆腐
◎ 佐餐酒:日本鹿兒島縣 種子島酒造 紫極 本格芋焼酎on rock
◎ 餐後甜點:巨峰葡萄
 
● 鯖魚秀珍菇炊飯土鍋中放入一杯、一杯水和一片昆布浸泡約20分鐘後,以少許醬油適度調味,加入切片的秀珍菇。鯖魚切段、抹,於平鍋中兩面煎香,排入中,蓋上蓋,中火煮至沸騰,轉微火煮約10分鐘,關火燜約10分鐘,即成。

柴魚片拌淺漬小黃瓜:小黃瓜切片用抓一下,靜置半小時出水後以開水洗淨擰乾,再以濃縮高湯汁和少許七味粉醃漬入味,盛盤時配上柴魚片即可。
 
 

2016.08.07(日)午點

● 「駱師傅法式冰淇淋之家」的橙花之雪&白水陳高冰淇淋
 
好生高雅的滋味。看來水酒果然是駱師傅擅長主題,確實一絕。
 

晚餐

● 酸豇豆燒百頁
● 香蒜鹽麴炒地瓜葉
● 蒲瓜排骨湯
白米糙米
◎ 佐餐酒:蘇格蘭Glenlivet Nadurra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highball
◎ 餐後甜點:凱特芒果切盤
 
● 香蒜鹽麴炒地瓜葉:少許爆香切細的蒜頭與辣椒,放入乾豆豉(下前以水沖一下)炒出香味,放入地瓜葉拌炒,起前以鹽麴調味,即成。
 
 

2016.08.08(一)午餐

● 外帶「王老實涼麵」的原味&辣味涼麵、味噌魚丸蛋花湯
◎ 佐餐茶:冷泡春摘大吉嶺紅茶
◎ 餐後甜點:凱特芒果切盤
 
 
緣起:怡蘭的廚房記事:〈餐桌週記〉新單元正式推出!
更多食譜:Yilan廚房集
我的食材餐具庫:PEKOE食品雜貨鋪
每日餐桌分享:臉書專頁「葉怡蘭Yilan」
  每日餐桌分享:新浪微博「葉怡蘭」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