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英國Berry Bros. & Rudd 品酒餐會(遠東飯店)

 
 
 
 
 
餐前酒:Aspall蘋果酒
烈酒總管 Douglas McIvor
佐餐酒
Blue Hanger 11版純麥威士忌&Springbank 1993 C#220 單一麥芽威士忌
Glenlossie 1992 C#3489 單一麥芽威士忌
珍稀系列 牙買加蘭姆酒 1977
珍稀系列 North British 榖物威士忌 1962
 
 
潮粵燒味盆
干貝海皇羹
豉蒜蒸石斑
杞子黑木耳浸娃娃菜
什錦海鮮香炒飯
   
從來威士忌領域裡,比起蒸餾原廠來,裝瓶廠世界之多樣紛呈、百花齊放無疑是另番迷魅風景。Berry Bros. & Rudd則是我向來頗欣賞的一家,從選酒路線到風格都對味。

在特別來台的烈酒總管Douglas McIvor帶領下品飲旗下多款佳釀。其中,Springbank 1993 C#220 與Glenlossie 1992 C#3489是最驚豔的兩款:

前者初聞是麥桿、乾草、石南花香,繼之轉入水果調,黃香李、奶油檸檬塔香氣甜美,最後是煙燻、泥煤、皮革、打火石等氣息揚起,口感活潑跳躍、充滿稜角與個性。

Glenlossie 1992則簡直如水果茶般可口,密瓜、麝香葡萄、大吉嶺茶與粉嫩花香,十足嫵媚秀逸、芳美愉悅。

由Douglas親手調和的Blue Hanger 11版也頗出色,清澈透亮、清爽柔雅,微微的泥煤感與持續綻放的複雜度,飲之點頭頻頻。珍稀系列的North British 1962與1977年份的牙買加蘭姆酒也各有奇趣。愉快的一夜!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上)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