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蘇格蘭Dal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宴(春申食府)

Dalmore 15年
Dalmore Cigar Malt
Mackinlay's Shackleton Rare Old Highland Malt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
豌豆蘆蝦仁
椒鹽田雞腿
清蒸臭豆腐
掛爐櫻桃鴨
掛爐櫻桃鴨
掛爐櫻桃鴨
沙公粉絲煲
東坡肉海參
蔥油筍殼魚
碧綠鮮筍尖
砂鍋魚鯗土雞
蔥油餅
蒸餃
甜湯
   
好一陣子沒見的Dalmore。一如過往印象,仍是芳郁豐厚圓潤飽滿之多元雪莉桶陳表現。15年的蜂蜜、青蘋果、化核應子、山楂氣息,以及Cigar Malt的太妃糖、肉桂、香草、巧克力、酒漬黑櫻桃、葡萄乾以及隱隱然似如雪茄的香草甜香(對,我極排斥雪茄煙味,但若出現在紅酒和威士忌裡則完全另當別論),各有風致。

現場頗特別的還有背景故事均有來頭、以超過十家以上酒廠原酒調配而成的Mackinlay's Shackleton Rare Old Highland Malt 南極冰封威士忌二版,獨特高地泥煤煙火氣息裡透著洋梨等新鮮水果香與白巧克力香氣,口感清甜細緻,且佐餐寬廣度極高,同樣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是今晚菜色,穩健洗練,令人驚艷。大醉大飽而歸。
   

春申食府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6號
  02-2707-3555
   
相關相片:
 
享樂隨手拍 — 2017.01.23 春申食府
享樂隨手拍 — 2015.10.01 春申食府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 誰的,中華料理?
Yilan作品區— 中華料理之「道」
   
享樂隨手拍 — 2015.06.20 紅豆食府(遠企店)
享樂隨手拍 — 2014.12.29 蘇杭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4.10.21 錢唐村
享樂隨手拍 — 2014.08.10 紅豆小館(台北車站店)
享樂隨手拍 — 2014.02.22 高記 小團圓
享樂隨手拍 — 2014.01.07 上海茶樓
享樂隨手拍 — 2012.06.04 老上海菜館
享樂隨手拍 — 2012.03.16 東雅上海小館
享樂隨手拍 — 2011.02.22 銀翼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