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上)

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上)

寫旅館研究旅館享受旅館多年,經歷體驗形色旅館無數,各種類型各種樣貌幾乎都領教過了;而隨著旅行資歷與年歲的增長,說老實話,再頂級再豪華再酷炫搶眼的旅店,竟也不見得等閒輕易都能撩動我心了;然這中間,有一種形式的旅館,近幾年來,卻令我越來越著迷上癮。

那是,附帶廚房、客廳、臥房,設備齊全宛如一小小住家的度假式公寓。

事實上,隨著全球慢遊熱潮的方興未艾,這樣的住宿方式,相較於一般旅館來,不僅更能融入當地、也更有閒情自在生活味道,遂漸漸越受歡迎。特別在歐洲,比方義大利、法國鄉間,以鄉村農舍改建而成的度假公寓,更早成眾多追求獨特經驗的旅人渴望一試的夢想。

而2006年秋,我與另一半便曾在托斯卡尼北方的一座美麗山村裡,租下一戶葡萄園環繞的度假小屋,盡情徜徉了一週時間;每日光是悠悠閒閒開著車子鄰近各山城小鎮到處閒逛兼採買食材,晚上再回到小屋裡,點上壁爐、做一桌子菜,再開一瓶葡萄酒大快朵頤一番,其樂融融!

紐西蘭度假公寓正風行

也因此,食髓知味後,2007年末的紐西蘭之行,聽紐西蘭觀光局提及,這種度假公寓型態的旅店在當地也正當風行,令我們當下決定,將度假公寓納入我們的旅遊主題之一!

由於觀光業興盛,紐西蘭度假公寓近年來發展得十分完整多樣,有的以旅館方式統一管理,偌大園區一戶戶一幢幢整齊林立;有的則是私人或小規模經營,獨門獨戶單獨出租;相比較下,前者服務與公共設施完善,後者風格獨特有個性、有家的味道,各有擅長處。

而也由於紐西蘭土地廣漠、景色優美,因之不少度假公寓,不但室內空間都十分寬闊寬敞,且多半位在山明水秀之地,憑窗望去,就是一片如畫好景。在風格上則大多是紐西蘭家居一貫的現代簡潔之風,清爽俐落,很是宜人。

而尤其驚喜是,廚房裡不僅爐子烤箱洗碗機咖啡機鍋具餐具茶具烹調工具都一應俱全(有一家甚至還擺了麵包機),許多連橄欖油、酒醋、鹽、胡椒、佐餐葡萄酒都幫你準備。

有的甚至還先為你採買好了隔日的早餐材料供你自行烹調:簡單的,至少有蛋、吐司、果醬、牛奶、麥片穀物、柳橙汁、茶葉和咖啡豆;更貼心一些的,連優格、奶油、培根、火腿、蘑菇、蕃茄等都一一備齊,做上一頓豐盛英式早餐沒問題!

而此行,北從奧克蘭、南至基督城,我們共入住了四處各具特色的度假公寓:分別為北島奧克蘭的「Viaduct Landing」、Napier的「The DOME」、Martinborough的「Parehua Estate」,與南島基督城郊的「Peppers」。

港邊豪宅—Viaduct Landing

Viaduct Landing度假公寓的地理位置絕佳,就座落於奧克蘭港邊近年來頗以獨特建築設計與洋溢時尚氣息的遊憩氛圍著稱,時尚餐廳、藝廊、SPA水療中心林立且景觀絕佳的Prince’s Wharf區內。

也所以,一打開公寓門,走入兩面都是大幅落地窗的客廳,大片大片港景海景嘩地灑落眼前:一側,好大一艘豪華郵輪正嗚嗚鳴笛準備出港,另側,海面上五彩繽紛風帆船就這麼成群從遠方翩翩航行而過,令我們剎那間忍不住驚呼出聲。

公寓大得驚人,足足有200平方米,三房兩廳雙衛加廚房,可以容納六人一同入住。設備非常新穎完備,臥房外露台上還巧心備置了一方大大的按摩浴池,只可惜時值冬末春初,天氣還冷得很,也就沒有使用了。

在布置上也頗見用心,現代線條家具、紐西蘭當代藝術品、與些許亞洲熱帶島嶼風情的藤編小物,質感厚實的手工織毯等,烘托出簡雅流暢卻別見時髦個性的氣質。

從格局到景觀,都十分投合我的胃口;尤其無比寬敞,可以攬觀一整餐廳、客廳與遼闊窗景的廚房,和我懷抱多年的理想廚房大夢,可說多有吻合之處。

惹得我們,一時間竟有些兒捨不得出門,廚房裡煮了咖啡,趁著午后雲間初透的陽光,窗畔搖椅上懶洋洋躺倒下來;短暫作它一晌,港邊豪宅主人的南柯夢。

  Viaduct Landing
 
→相關文章:
  紐西蘭,開車樂遊
  紐西蘭Lodge與B&B體驗之旅
  清新奔放紐西蘭葡萄酒
  紐西蘭迷人新食風
  紐西蘭家飾風景
  奢華之旅
  旅行,以享樂之名
 
→相關討論:
  紐西蘭旅遊
  享受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閱讀下期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P>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上),紐西蘭,旅行,旅館,Yilan文章</P>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