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關西旅路│之四 

031.



在表參道與原宿的十字路口,往池袋方向的大道上,意外遇見一家美式熱狗專賣店「Lemson’s Dog」,菜單相當陽春,只有原味熱狗和起司熱狗兩種選擇,另可要求topping要加碎洋蔥或酸黃瓜;蕃茄醬和黃芥末醬則視個人喜好自己動手DIY。



032.



鬆軟的麵包裹覆著暖熱麵粉芳香,熱狗腸衣緊實Q彈,牙尖微一使力,鮮美肉汁立即肆溢而出,極是美味!我就這麼披著圍巾坐在路旁,一份熱狗堡、一杯熱咖啡,看著型男靚女來來去去,享受東京街頭的city break。





033.



傍晚來到澀谷,PARCO百貨4樓的無料雜誌書店「Only Free Paper」,近年來逐漸受到海內外人士矚目,不足10坪的空間裡,陳列來自日本全國的獨立出版刊物,Zine、同人誌、地方情報誌……,其中九成以上皆可免費索取,提供有心從事編輯的學子或是自由媒體人一個良好的曝光機會。



034.



如此獨特的書店型態雖然讓人倍感驚喜,但對於不知如何獲利的營運模式卻難免有些憂心,幸好本店似乎擁有許多忠實粉絲支持,不斷有客人入內詢問書刊的到貨狀況,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會核心,衷心期盼如此理想小店可以長久存續下去。



035.



於澀谷充滿個性小店的深弄間走逛一陣後,繼續前往代代木公園,尋找剛開幕不久、自挪威跨海而來的話題咖啡館「Fuglen」。Fuglen來自奧斯陸,在挪威文中代表鳥的意思,首次進軍海外選擇在東京設點,帶來全套北歐風格的生活情趣,從咖啡、飲品,以至家飾、家具,處處皆有獨到的想法與品味。



036.



Fuglen的精品咖啡豆,選自世界各大知名產區,統一交由奧斯陸當地合作多年的專業烘焙廠烘製與調配,espresso綜合豆的風格明亮輕盈,結構上有良好的醇厚度與層次感,兼有少見的柔和花香和木質香氣,非常精采!



037.



咖啡館入夜搖身一變為酒吧,有啤酒、調酒多種選擇,常客彼此熟絡談笑風生,牆架上的北歐餐具、家具、咖啡豆、咖啡器具都可以購買。簡約空間在暈黃燈光照射下,營造出低調而舒適的溫馨感,安靜穩當地矗立在街巷轉角,多希望我家巷口也能夠有這樣一家舒服的咖啡館。



038.



第四日,走訪了中目黑、代官山一帶,對於這裡實在有說不出的喜愛。幽靜的住宅環境、路面乾淨、轉角時不時突然冒出一座饒富生活感的設計公寓,當然也少不了那些彷彿隨興而至的花草枝木,以及安適妥貼守候在那兒的河川、渠道、落葉、店鋪。





039.



在這裡,關於居住的一切,都是如此渾然天成。



040.



走在代官山街頭,感覺置身於台北天母般隨處洋溢著異國情趣,迎面走來經常與金眼碧髮的西方人擦肩而過,生活方式和步伐節奏比之亞洲人也相對悠閒許多。原來此區駐有多所外國領事館,吸引大量海外人士聚居,建築風格時髦中見優雅,行人穿著不見名牌加持卻是十分自信有型,即連咖啡館,也像流著歐洲的血液。







待續……



→相關文章:

關東關西旅路│之十關東關西旅路│之九

關東關西旅路│之八

關東關西旅路│之七

關東關西旅路│之六關東關西旅路│之五

關東關西旅路│之三

關東關西旅路│之二

關東關西旅路│之一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