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2003-07-07 12:4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Yilan.)

北方菜的話
好像也可考慮已經更名為「宋廚」的原全聚德
 
 
Yilan


2003-07-07 12: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mamilu)

晶華的蘭亭
超美的~~
Copy 一段網頁上的介紹


2003-07-07 01:2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beccco)

我想請問大家,目前國賓飯店的川菜餐廳水準如何?
我小時候一直有印象他有很道地夠水準的川菜,而今水平安在哉?
 
主要是週三得替父親請一位法國佬,這位仁兄每次來台灣一定要吃中國菜,我曾帶他去過粵華軒、
北平都一處、四五六、亞都天香樓用餐。
 
今天他說自己偏好北方口味,有比較多濃郁肉類醬汁的(gravy sauce, he told me),北方菜…台北還
有哪裡北方菜做的不賴的?悅賓樓嗎?他的烤鴨不錯,但用餐環境就應酬來講似乎欠佳而且最近好
像也在玩什麼吃到飽的…
 
我根據他過去口味偏好,想或許四川菜也可以滿足他(我也想吃,嘿嘿),所以,近年有去過台北國賓
飯店川館的朋友能否分享一下心得?或者有其他建議呢?
 
謝謝大家
 
 


2002-08-26 00:4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KenLin)

終於送走了我的美國友人。
他很喜歡「紅豆食府」和「天香樓」的食物,以及「馥園」和「回留」的裝潢,最喜歡的居然是「玥飲軒」--奶茶火鍋,和古箏現場彈奏。
最後他終於想吃些西餐了,我帶他去cosi o cosi和Salsa Bistro,他驚訝於也能在台北吃到如此好的西餐! 
他對台北餐廳的大抵印象是: 菜好吃,但服務要再加強--Salsa Bistro的服務在他看來倒是難得的專業。
總之,我在大家的建議下所選的餐廳都沒有丟臉。再次感謝各位。
他還說下次還要再來吃更多不同的餐廳,真傷腦筋!
 
我9/8要去巴里島自助旅行一週,是我的星航里程免費機票,貧窮男一族的我連旅館都沒訂,打算若沒找到6美金以下的青年旅館,就睡海邊或依賴陌生人的恩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私房建議,不需要花太多錢的。
我去過巴里島一次,大概不會在Kuta待太久。......
請不吝賜教。


2002-07-22 14:2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KenLin)

感謝提醒。
我是真的不知道如何點菜。到時候可能問服務人員(反正我朋友聽不懂中文)。但如果大家有很好的菜色的建議,也請不吝告知,他吃氣氛,我可是吃味道。
 


2002-07-22 10:3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四月天)

我個人覺得寒舍食譜還蠻符合Ken的期望的,裝潢雅致又有名畫古董,菜也做的用心,就算是簡單的青炒角瓜,也是不馬虎,去囊快炒最後還淋上雞油.火抓得很好(我自己做的不是太熟就是太生). 不用心的廚師是做不出來的.
 
Ken除了找餐廳,也要記得打聽各餐廳如何點菜,點得好不好影響也很大喔!!
 
四月天


2002-07-19 23:3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Corday)

紐約所講究的美食是一定要有裝潢的    所以我能體會你無法帶他去吃真正有台灣氣氛的美食
我覺得有點Fusion的餐廳可以列為備案     首選名單是天香樓,   馥園這些    菜單要會點
 
大家已經列了很多了    吃吃氣氛都是ok    台灣的特色是海鮮與山產    
如能去些沒菜單要大廚搭配的店    定能令他驚喜     不必限於台灣菜  
我個人覺得台灣的日本料理很不錯    精華區中那幾家可以試試               


2002-07-19 19: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Yes)

吃氣氛的話, 京兆尹怎麼樣哩, 還會放??呀呀的國樂哩, 只是都是吃素的,精緻度不高, 價位也平民, 不過吃吃小點心喝喝茶還可.
 
還有KenLin呀, 我實在很有興趣知道一個月後你的外國朋友倒底吃了什麼, 有什麼評論?, 可不可以請你到時候再post出來結果呢?


2002-07-18 14:0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jfchu)

天香樓    寒舍食譜   秀蘭    蘭亭   
當然台南擔仔麵絕對噱頭十足
 
另外鐵板燒也不錯
勁爆一點  帶他去吃太和殿的麻辣鍋 


2002-07-18 10:3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適合招待外賓的餐廳 (Darkchocolate)

依小妹的淺見
1.凱悅飯店的漂亮
2.頂上魚翅
3.紅龍蝦 或  真的好
4.紅豆食府
5.遠東飯店的香宮or上海菜餐廳
6.麗晶的上海菜餐廳(sorry, i forget the name)
7.圓山飯店的小吃(要晚上去,配著基隆河及台北的燈光, 氣氛應該還可以)
 
對不起, 只想到這些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