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南半球酒莊裡的陽光午餐

——2007. 11.21 紐西蘭 • Amisfield

2007年,一趟紐西蘭之旅,我和另一半開著車,從北島一路遊至南島。

若說,長達18天的旅程裡,最讓我陶醉難忘者是為何地?我想,應非南島的Central Otago莫屬。

喜歡這裡,令人驚嘆的絕美風景與寧謐稀少人煙固是原因,然而,此處向來傲人的葡萄酒與精采美食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特別是紐西蘭的酒莊,身屬新世界產酒國家一員,大有別於歐洲酒莊向來倨傲隱密的身段,不僅一一將建築修葺得美麗且充滿創意,大大方方開門迎客,且在提供多樣試飲服務與參觀行程之外,許多更另外開設了餐廳,延攬一流主廚烹製上等佳餚,讓遊客們得以在葡萄園美景環抱下,盡情享用美酒美食。

這裡頭,距離皇后鎮約15分鐘車程的Amisfield酒莊可說是其中佼佼者。多年來從美酒到料理均獲獎無數,風格獨具的環境更是有口皆碑。

而這日,芳春時節,南島陽光亮得燦爛,天空碧藍如洗,我們來到這兒,於戶外的露天座區吃午餐。



中午時分不想吃得太豐盛肥膩,故多半選擇較輕盈的菜色。

前菜點的是香草西洋梨藍起司核桃沙拉。作法雖簡單,卻是每一樣素材均有滋有味,清爽中見飽滿,果然不負紐西蘭素來自豪的純淨食材國度之名。



主菜是檸檬口味的義大利麵以及燉兔肉。前者清新微酸,風味輕盈;後者與漿果一起燉煮,口感豐富甜潤,配上烤得焦香的麵包,一派田園鄉村氣息,讓人胃口大開。



既是酒莊裡的午餐,葡萄酒自是不能等閒忽略。為此,Amisfield特別推出一套三杯佐餐酒,涵蓋白酒、粉紅酒與紅酒,不僅讓客人們得以一次領略酒莊三種不同美酒滋味,從前菜一路佐搭過來更是恰恰正好,著實貼心。





註:﹛旅食隨記﹜這個系列,是我自2010年開始的全新寫作計畫,目前在香港媒體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中。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當然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文章:

{旅食隨記}魂牽夢縈•日本火車便當

{旅食隨記}以色列•古城下•驚艷一餐

{旅食隨記}終於,大阪燒

{旅食隨記}簡單中,自有豐富美味

{旅食隨記}古城裡的家常菜餐

{旅食隨記}蒙地卡羅的海鮮午餐

{旅食隨記}午茶,在愛丁堡

{旅食隨記}山城裡的秋之野味宴

{旅食隨記}京都,靜靜耶誕夜

{旅食隨記}海邊小攤大啖龍蝦

{旅食隨記}豐饒豐盛•返璞之味

{旅食隨記}列車上的午茶時光

{旅食隨記}難忘•肥腴甘美生蠔滋味

{旅食隨記}極致•京懷石饗宴

{旅食隨記}田梗間嚐「割稻飯」

{旅食隨記}下町樸實味

{旅食隨記}果然大師風範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