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中央大學《百花川的故事》新書發表會

 
 
 
 
 
 
 
 
 
 
 
 
 
 
 
 
 
 
 
 
     
  母校中央大學的活動。因刻劃學校風土地貌人文歷史的《百花川的故事》一書的出版,受邀以校友身分,和主編者、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李瑞騰老師以及同為校友與中文系副教授的李欣倫一起,於線上新書發表會上對談書中種種和校內點滴。

對我而言,此書最吸引人處在於透過百花川、這條由南向北貫穿校區的水路本身以及周邊景觀人事風物的描繪,綿綿密密串起、呈現屬於中央大學的空間和時間、和地方的牽繫和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

尤其閱讀之際,隨百花川左右二路、三大流域等篇章的一一鋪敘歷數,當年記憶一一湧現:每日都要走上好幾回、松林下流川旁的新民之道的春霧夏陽秋光冬寒,為我的埋首沈溺閱讀提供了源源不絕依歸的舊圖書館,宵夜街與同學們一起度過的吃吃喝喝歡樂時光,已經消逝、只能書裡懷念的第一餐廳和大講堂……

還有刻鏤了歷來出身中央大學作家著作中選出的文字的百花川文學步道,是我離校多年後才誕生的新景,感謝時任文學院長的李瑞騰老師的選輯,讓我的作品也能加入行列,為我的中大回憶再添新章。

很開心能與眾位老師與校友、學弟妹們線上同聚一堂,因著此書,對母校又更多了不同看見和理解;下回定要帶書回校,重新依文按圖好好走踏一番。
     


 
活動:【中央大學《百花川的故事》新書發表會】
時間:2022年7月16日(六)14:00~15: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