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中央大學104年校慶大會&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坦白說,從得到系院推薦、一直到受獎此刻,我始終覺得驚奇。畢竟自認以一般觀點言,我距離世俗典型「成大功立大業」的傑出人士應該頗有一段距離,甚至也不具備明確可定義的身份與角色……我所選擇的人生與工作之路,只是埋頭在自己喜愛認定、足能燃燒熱情的領域裡,持續堅持做當下想做、想涉獵體驗實踐的事而已。

而當年,正是在中央大學清幽寧謐、專注凝定,同時開闊自在的學風裡,安靜大量閱讀、盡情學習、潛心思考未來,繼之就此奠定此生所欲所望所求,而後奮勇前行。

因此這麼多年後,這一路走來的選擇與努力,能夠得到母校頒贈這榮譽,對我而言著實意義別具;也再次彰顯了中大對多元價值和職涯的擁抱和鼓勵。

謝謝中央大學,人生中有你,十足幸運。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