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中央大學「日日是好日:曾昭旭與葉怡蘭談生活美學」對談

 
 
 
 
 
 
 
 
 
 
 
 
 
 
 
 
 
 
 
 
 
 
 
 
 
 
 
 
 
 
     
  多年來演講與對談無數,然今天,無疑是事前最緊張的一場。

中央大學中文系成立五十周年系慶,受邀回系上,與大學裡陪伴我們四年、也是惠我影響我最多最深的曾昭旭導師對談……咳,說真的,從來早習慣恭謹聆聽老師教誨,這會兒竟要同台對話,這也未免太叫人惶恐了吧~

但真正開講後,彷彿剎那回到過往一次次傾聽老師闡釋人生世事之道時的如沐春風,漸漸惶恐緊張俱相忘;在老師的引導下,先娓娓訴說了我在人生裡生活裡工作裡飲食裡,以無形的體驗、以心靈與智識的豐碩飽足,以盡其在我、專注活出當下每一刻為核心的追求歷程,與其中見山是山的一路點滴領悟領會。而後,老師再從理學和哲思角度予以一一定義、說解、歸納。

宛若再次重回課堂一樣,全然忘了自己也是講者之一,一面聽著老師的說講,一面振筆疾書筆記了兩整頁──「放下一切而有我,放下我而有一切」,演講中,老師做了這樣的註腳,放下法執、而後放下我執,於是得能開闊自在,俯拾皆樂。

精準點中了我多少年來不斷思索、修習、砥礪、咀嚼的過程,以及期望企及、達致的境界,收穫啟發滿滿。
     


 
活動:【中央大學「日日是好日:曾昭旭與葉怡蘭談生活美學」對談 】
時間:2019年05月14日(二)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