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百花川畔文學步道



母校有一條「百花川」,是連結石門水庫與下游農田農園的水圳。周遭松林蓊鬱,是求學時代,日日自宿舍往來文學院和圖書館間的必經之途,也是課後頗愛流連散步的地方。

而最近,沿著川畔設置了文學步道,步道上,一段段刻鏤著、由文學院長李瑞騰親自從歷來出身中央大學作家著作中選出的文字。



非常榮幸地,這裡頭,也有我的作品。

文字節錄自2017年出版的《紅茶經》:「一如我在茶裡所逐漸體悟出的人生哲學:『濃不如淡、多不如少、熱不如冷、高不如低、重不如輕、快不如慢、繁不如簡』……惟願,有滋有味有悅有樂,無入不自得。」

── 投入寫作數十年,對我而言,真是太美好的鼓勵與紀念了。



這月,因獲選年度傑出校友緣故,數度回到母校,每一次都會到這兒走走,心中滿是感謝。也歡迎大夥兒,若有機會造訪中央大學,不妨來到百花川畔,潺潺水聲與風吹松聲陪伴下,看看這文學步道吧!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