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澳門贏到足

 
 
 
正宗卜卜蜆
 
正宗卜卜蜆
 
正宗卜卜蜆
 
正宗卜卜蜆
 
正宗卜卜蜆:無骨牛小排
 
正宗卜卜蜆
 
正宗卜卜蜆:鈴鈴捲
 
原盅冬瓜粥
 
原盅冬瓜粥
 
原盅冬瓜粥海鮮套餐
 
原盅冬瓜粥海鮮套餐
 
Wasabi 手撕雞
 
凍檸茶
 
鴛鴦
 
     
  台灣人愛火鍋,自然而然四面八方各路各款各形各樣火鍋齊聚島上,繽紛百花齊放。而今晚,嚐的是近日正紅火的新開張火鍋店,跨海自澳門學師而來,再次帶入本地少見形式,頗開眼界。

店內供應四種鍋,這回先試了正宗卜卜蜆與原盅冬瓜粥海鮮總匯,各見特色講究,且用的皆是本產上選食材,美味加乘。

前者組成極簡:不熬高湯不調料,單單就是多量新鮮雲林蒜頭加上青紅尖椒、宜蘭三星蔥和彰化伸港文蛤入鍋快煮,一開殼立即全數夾出,一邊兒享用甜嫩滑肥大蛤,一邊兒以汩汩流入湯裡的蛤蒜精華繼續涮燙牛肉片和其餘火鍋配料,好個鮮味大爆發;尤愛千層腐皮脆炸的鈴鈴卷與壓軸收尾的寬冬粉,飽吸鮮汁,暢爽淋漓。

冬瓜粥盅則是另番丰姿:梗米糯米香米共六種米細火慢攪兩小時熬成綿稠粥糜,置入青皮冬瓜盅為底,再入現流魚生海鮮和冬瓜燙煮;海之華與瓜之芳盡入湯粥裡,既溫潤雅逸又鮮甘醇腴,回味無窮。

佐以從滋味到層次皆活潑奔放的 Wasabi 手撕雞,以及口味口感皆道地的熱鴛鴦和凍檸茶,更加過癮。
     




 
  澳門贏到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1巷2號
    02-2707-785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