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Due Italian

 
 
 
 
生火腿起司拉麵
 
檸香芫荽拉麵
 
     
  觀望許久的拉麵店。標榜東京米其林推薦、主打和義融合的生火腿起司拉麵……雖覺這組合挺有趣也想像得出味道,但究竟是否是美味搭配則沒什麼把握,遂就這麼擱著,直到這回偶然路過,且就上座一試。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地和合。鹽味湯底本身已然極是出色(下次想回來單吃鹽味拉麵),再照店家指示,盡量不攪開,先將生火腿蘸起司吃,再配拉麵享用──果然,火腿之鹹鮮、起司之奶香奶甜,在鹽味湯底的甘潤襯托下繾綣交織,層次多端。更有意思是,隨起司逐漸融入湯中,整體質地變得醇厚;尤其麵吃盡後再依建議加點白飯下湯成泡飯,更是香濃暢爽。

還試了另道號稱「世界第一酸」(!)的檸香芫荽拉麵,習習檸香檸酸清洌襲人、個性特色俱分明;特別叉燒是傳統作風,非為近年全面席捲的軟綿寡味舒肥肉,歡喜再加一分。唯一可惜是香菜量雖多,但因所選品種緣故,氣味相對薄弱,對香菜控如我而言略有小憾。
     


 
  Due Italian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02-8789-55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