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旅程裡,自己做早餐

— 2007. 11.8、11、16 紐西蘭度假公寓



近年旅行,住宿處除了旅館外,還特別喜歡出租型態的度假式公寓。覺得比起一般旅館來,似是更有著如家一般的安頓自在感。最棒是通常都還附帶廚房,外頭餐廳吃膩了,大可自己煮食。

而數年前的紐西蘭之旅,我們便多次落腳在這類度假公寓裡。尤其此地公寓發展非常完整多樣,不僅多半位在山明水秀之地,憑窗望去就是一片如畫好景;且設施與所提供的服務均佳,頗驚喜是廚房裡爐子烤箱洗碗機咖啡機鍋具餐具茶具烹調工具悉數齊備,許多連基本調味料、食材甚至佐餐葡萄酒都預先幫著買好,非常舒適。

雖然如此,但因這趟行程較顯緊湊,公寓廚房裡自己動手做遂多半還是以早餐為主。

比方初抵紐西蘭首站,入住首都奧克蘭的「Viaduct Landing」公寓,大大廚房正對著美麗港灣風景,幾乎和我夢寐多年的理想廚房面貌一模樣。



Viaduct Landing的體貼在我們這趟入住的所有公寓中可算第一!廚房櫥櫃與冰箱裡竟備有全套正統英式早餐素材:蛋、培根、火腿、蘑菇、蕃茄、奶油、吐司、果醬、牛奶、優格、柳橙汁、茶葉和咖啡豆一應俱全。

所以,不能辜負公寓主人的一番好意,隔日一早起,當然是全套依樣做了出來,就著眼前優美海景與點點風帆影,大快朵頤一番。



Napier的「The DOME」公寓設計較簡樸,但廚房一樣是整窗大大開向海景,尤其晨間太陽直接就從眼前海面升起,壯麗非常,讓我們有了一頓亮燦燦的陽光早餐。



還有一日,住的是南島白葡萄酒之鄉Marlborough產區知名酒莊Highfield的附設公寓。好個葡萄園環擁的美麗所在,風光醉人。

為此,我們特意在鄰近超市先買了材料;第二天早上,簡單煎了法國吐司,沖好咖啡和茶,配上水果與生火腿,又是心曠神怡愉悅一餐!





註:{旅食隨記}系列是我於2010年∼2012年初於香港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1年9月底結集成《終於嚐到真滋味》一書。簡體版則於2013年1月在中國發行。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造訪時間有近有遠,遂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連結:

在旅行的餐桌上-Yilan新書《終於嚐到真滋味》序

Yilan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正式出書!

《終於嚐到真滋味》簡體版隆重推出!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相關文章:

紐西蘭,開車樂遊

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

徜徉,紐西蘭絕景旅館

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紐西蘭Lodge與B&B體驗之旅

{旅食隨記}南半球酒莊裡的陽光午餐

清新奔放紐西蘭葡萄酒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