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Morizumi 森住康二拉麵

 
鹽味拉麵
佐餐啤酒
醬油拉麵
佐餐氣泡酒
辛口味噌肉末拌麵
附湯
   
有一種,終於在一片豚骨天下的台灣,嚐到真心喜愛的鹽味與醬油拉麵的歡喜感。

據說是明天才要開幕的話題拉麵店,因好友與主廚相談甚歡,兩人一時興起想試試拉麵餐酒搭,邀我一起加入品試,遂有幸意外在大排長龍前一探其味。

其實早在2007年就已於東京表參道之丘的「Mist」嚐過森住主廚的醬油拉麵,十年歷練,顯然更勝當年。

主廚說,在他心目中,醬油湯頭始終是最難。而他的醬油拉麵,則果然呈現出精細深思雕琢後,既清芬雅逸、卻內蘊深沈多芳的韻致,醬油的鹹勁則在尾韻處悠揚綻放,正是我期待的樣子。

鹽味拉麵是另一大驚喜。初嚐似是澄澈淡雅,然越是品啜,越覺來自雞骨、豬骨、昆布與柴魚的多重甘鮮次第綻放,尤其麵條滋味極爽淨,更覺回味不盡。

叉燒也好,綿細腴潤、入口極化,與湯頭同樣呈現奇妙的似淡還濃層次;細問才知是長時間熬燉之後,再密封浸漬於醃料中緩慢冷卻入味的結果,聽之咋舌。

佐酒頗有趣,以黑啤佐鹽味拉麵、法國氣泡酒佐醬油和味噌拉麵,別出一格以對比概念相襯搭,活潑潑的氣泡則突出了拉麵的多重肌理口感,很有意思。

「為了像我這樣寂寞寥落已久的醬油與鹽味愛好者們,要好好堅持下去,不許變味或改變路線喔!」—— 鹽味與醬油拉麵在台久長不易,臨別前,我忍不住和他如是再三約定。
   

Morizumi 森住康二拉麵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
  02-8773-8288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北海道,太美味
Yilan作品區— 醬油拉麵在流淚
Yilan作品區— 來碗日本名人級速食拉麵吧!
Yilan作品區— 一路吃到底!東京&橫濱大胃王之旅
Yilan作品區— 橫濱的中華碗與擔擔麵
   
享樂隨手拍 —2017.03.01 麵屋 真登
享樂隨手拍 —2016.11.11 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享樂隨手拍 —2016.10.04 一幻拉麵(台北信義店)
享樂隨手拍 —2016.05.31 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台北總店)
享樂隨手拍 —2016.04.29 ラーメン凪(大直店)
享樂隨手拍 —2015.08.04 Una Casita(已歇業)
享樂隨手拍 —2015.05.12 炎神(台灣店)
享樂隨手拍 —2015.04.21 勝拉麵
享樂隨手拍 —2015.02.07 美濃屋
享樂隨手拍 —2014.07.29 蘭丸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享樂隨手拍 —2013.11.17 一風堂(中山店)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