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06 南投日月潭 雲品溫泉酒店「雲水」行政酒廊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煙燻帕里尼騷兒
 
晚餐:手工雞肝抹醬、醃漬蔬菜與麵包
 
晚餐:漁港海鮮湯
 
晚餐:松露 鼠尾草 栗子洋芋餃
 
晚餐:佛羅倫斯牛度包
 
晚餐:炭烤牛小排 朝鮮薊與熱那亞醬
 
晚餐:甜蜜蜜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首日早餐
 
首日早餐:焦糖香蕉 花生醬 酸種麵包
 
首日早餐:蘇媽媽扁食麵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早餐: 埔里蔗香火腿班尼迪克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早餐:埔里清寶鹹油
 
     
  一如往例,日月潭紅茶評鑑賽評審期間,仍舊下榻的是雲品溫泉酒店。喜歡它的開開闊闊居高臨下優美湖景、簡雅爽淨設計、流暢舒適格局與長年穩定品質,尤其距離會場所在的農會、常訪的茶改場都只短短幾分鐘車行,得能在緊湊賽事間迅速悠然往還,更是分外便利。

而這趟的全新驚喜是,剛剛開張的行政酒廊「雲水」。

是特定住房專案或房型以上房客專享、提供單點位上菜單的全時段餐廳。空間極美,高高敞朗、托斯卡尼溫室庭園風格繽紛綠意盈盈;最迷人當然是窗景,山水雲嵐大片大片攬入,悅目悅心。

主要供應的是義式菜色,從前菜湯品麵食主菜甜點各有一定水準,形式分量精緻精巧、多樣點用享用舒服恰好,酒水從選品到調配也喝得出用心;特別喜歡早餐,不僅品項多端、風味出色,在地赫赫有名的「埔里清寶鹹油條」(好吃!)與「蘇媽媽扁食麵」竟都吃得到,倍覺窩心。

話說以往,由於住房方案皆是「一泊二食」、早晚餐內含,然而不管是所附的自助餐或其餘可加價預訂的其他餐廳,餐食從內容到分量皆極澎湃豐盛,對一整日數百茶樣品評下來疲憊非常,滿心只想輕鬆簡單、更懶怠 Buffet 餐檯間端盤子走來走去的我而言著實負擔……

這回有了雲水,頓時樂得早餐晚餐全賴在這裡;不但吃得清爽合意,且不知是因時間錯開亦或其餘住客還是更偏愛大餐,每回來皆人客寡稀,清幽寧謐,超舒坦療癒。
     
 
  南投日月潭 雲品溫泉酒店「雲水」行政酒廊
    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號3F
    049-285-67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