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烤寨泰式餐酒館 KaoJai Thai Bistro

 
 
 
 
 
 
 
 
開胃小點
 
柚子沙拉
 
烤寨打拋雙色地瓜
 
酥皮烤大雞腿
 
糯米飯&生菜
 
烤寨炒麵
 
佐餐啤酒
 
     
  獨樹一格、餐酒館形式的泰式餐廳。主廚自小在泰國長大,師承與訓練則為法菜背景,遂而菜單雖以泰菜為核心,甚至流露濃濃市井小吃氣息,卻頗多融入西菜概念手法,更多幾分新穎奔放。

以當日所嚐,這般法魂泰菜表現,最明顯表現在前菜的柚子沙拉與打拋雙色地瓜上。前者佐以酸甜可人的洋蔥芒果醬汁、後者以地瓜配打拋肉和半熟荷包蛋,為這兩道經典傳統菜賦予更豐盈活潑的層次感。

主菜的烤雞腿和炒泡麵也好,前者烤得香酥滑嫩佐椰香醬汁,炒泡麵則辛冽勁辣十足過癮,都很喜歡。
     
 
  烤寨泰式餐酒館 KaoJai Thai Bistro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9號
    02- 8773-600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