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Zaaptaipei

 
 
生醃紅蟳
 
芭蕉花鮮蝦沙拉
 
金錢蝦餅
 
瀑布松阪豬
 
炸雞翅
 
烤泰國蝦
 
泰式香料烤雞腿
 
東北炸酸肉
 
紅咖哩蒸虎斑
 
青胡椒炒海鮮
 
火山排骨
 
香蕉煎餅
 
香蘭葉雞蛋糕
 
     
  近來頗熱門的新開幕泰菜餐廳,感謝食友相揪,大夥兒齊聚一嚐。主廚阿捷歷任 SUKHOTHAIbaan等知名餐廳,資歷經驗豐富完整,此番一試果然有特色,本格正宗手路之外,也兼容街頭時興菜色與個人創意巧思,調味與辛香料運用雄渾剽悍。

芭蕉花鮮蝦沙拉和瀑布松阪豬噴香潑辣,炸雞翅外酥脆內多汁;紅咖哩蒸虎斑以蕉葉包裹蛋、椰漿與魚肉同蒸,濃馥辛芳中見細緻;火山排骨一整座巍峨立於大碗公湯上,強勁的酸與辣中滿溢明亮的椒氣椒香;餐後的甜蜜蜜香蕉煎餅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是正宜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痛快笑鬧的率意酣暢所在,過癮一餐。
     


 
  Zaap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6號
    02-2720-114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