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0/16 葉怡蘭 X 楊双子「舌尖上的台灣味」對談



什麼是台灣味?台灣的飲食經過什麼樣的時代變化?屬於台灣人的餐桌有何故事可說?10/16日(五)晚間,怡蘭將與日前讀後頗有共鳴的《臺灣漫遊錄》一書作者楊双子以「舌尖上的台灣味」為主題對談。

投入飲食研究與寫作之路二十多年,一方面遍訪世界各地食物食材,一方面專注於台灣自我飲食脈絡特色的梳理、定義與追尋,近年更進一步從全球角度觀照,屬於我們的立足位置。而楊双子也為撰寫《台灣漫遊錄》,四處尋找日治時期到現在還留存的台灣味,她希望書裡頭寫的,都是大家還吃得到的美食。

這場對談將從各自角度深入窺看台灣味與台菜的身世。一場意義別具的活動,還請大家告訴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囉!
 
 

★ 「舌尖上的台灣味──從《臺灣漫遊錄》看見台菜身世」對談


◎ 時間:10/16(五) 19:30~21:30
◎ 地點:RAYCA咖啡3樓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24號(民權西路站4號出口)
◎ 費用:單場250元,兩場450元,套票650元
◎ 連絡電話:02-2931-8171分機12

活動詳情
報名網址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