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博斯普魯斯海峽,早餐時光 

— 2011.06.30•土耳其伊斯坦堡•Four Seasons at Bosphorus



2011年6月的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號東地中海遊輪之旅,最終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畫下句點。而我們,忍淚辭別相伴12日夜的遊輪,哪裡捨得就這麼搭機返家,按照行前計畫,繼續在此盤桓兩日,享受這歐亞交會古老城市的美麗風光。

在此,我們下榻的是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畔的Four Seasons Hotel。

此旅館之最負盛名處,除了本身是一座由19世紀鄂圖曼皇宮改建而成的典雅建築外,正向面對一整幅180度無比壯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勝景更是無可取代之先天優勢。

我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主建物前的一整方面積宏大之露天平台,泳池、餐廳與酒吧全設在這兒,任住客一整日徜徉其間,享受天開地闊海峽風情。

遂而,黃昏時間的泳池畔慵懶觀夕照、以及深夜酒吧畔的賞夜燈數星星固然其樂陶陶,然更愛還有,早餐時光。

這季節的伊斯坦堡天氣雖偶見陰雨不夠清朗,然可喜是溫度不冷不熱非常舒適;早晨來到這兒,露天座區坐下前望,時值海上交通繁忙時間,但見大小各式船隻往來穿梭,熱鬧非常。



過往經驗,Four Seasons體系之料理向來甚有水準,在這兒果然早晚幾頓吃下來都頗滿意。

這日,我點的是土耳其式的早餐。首先送上來的一大籃土耳其麵包,大量使用各種當地產之榖物堅果,噴香有嚼感。



之後是一盤當地常見的小點拼盤:香香辣辣的Sucuk香腸、奶味濃厚的Kaymak凝乳與Kasseri半硬起司、優格,搭配番茄、橄欖、西洋芹等蔬菜與蜂巢蜜,十分開胃。



主菜也是一派土耳其風情:兩隻雞蛋與Pastrami煙牛肉小黃銅鍋裡一鍋同煎置半熟,肉香蛋滑鹹香濃厚,吃得人大呼過癮。





註:{旅食隨記}這個系列,是我於2010年∼2012年初於香港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1年9月底結集成《終於嚐到真滋味》一書。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造訪時間有近有遠,遂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連結:

Yilan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正式出書!

在旅行的餐桌上-Yilan新書《終於嚐到真滋味》序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相關相簿:

11/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Ⅰ(設施)

11/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Ⅱ:啟航&希臘克里特島

11/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III:以色列Acre、Haifa、Caesarea

11/06 Regent Seven Seas Mariner遊輪之旅Ⅳ:以色列耶路撒冷&伯利恆



→相關文章:

動靜皆樂•RSSC地中海遊輪之旅

遊輪地中海•旅中隨帖

{旅食隨記}地中海山城•民家裡的午餐

{旅食隨記}以色列•古城下•驚艷一餐

再返地中海•旅中隨帖

Silver Whisper遊輪之旅

The World•世界號遊輪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