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台中 Forchetta 火氣大

 
 
 
 
 
 
 
 
 
 
 
 
 
 
 
 
佐餐麵包
開胃菜
 
 
 
南投有機紫蘆筍佐西班牙5J伊比利36月熟成生火腿
茴香海鮮匯(宜蘭金殼蝦、澎湖生蚵、基隆嶼石頭魚)
茴香海鮮匯(宜蘭金殼蝦、澎湖生蚵、基隆嶼石頭魚)
茴香海鮮匯(宜蘭金殼蝦、澎湖生蚵、基隆嶼石頭魚)
龜山島藤壺
佛手
佛手
 
東北角活小卷佐煙燻小黃瓜沙拉
台灣溫體牛肉牛肝佐台中芝麻葉
草莓冰沙
台灣溫體牛肋眼牛排
苗栗油封有機稻耕鴨腿
台茶18號紅茶布丁
     
  主廚好友Max的全新出發之作。比之先前,廚房、座位區、菜園都是足足數倍規格,寬朗宏大,讓原本還想埋怨他沒事跑那麼遠幹嘛的我,嘖嘖驚呼之餘,轉而真心歡喜能有這般自在揮灑天地。

菜餚,則似是又再次拾回了我欣賞熟識多年,溫柔蘊藉裡涵藏著大膽熱情好奇、處處流露獨到創想巧思與亮點的手藝,而對食材的精準詮釋和洞見則無疑更上層樓。

今晚,36個月熟成之5J伊比利火腿固然令人迷醉,但更驚喜是超過九成比例的台灣在地食材:紫蘆筍、栗子南瓜、胭脂蝦、稻間鴨、籐壺、佛手、石頭魚、小卷……以及園子裡自栽的黃瓜番茄花朵菜蔬,美味真味直現,樣樣都精采。

最值得一提是下午才剛宰殺的本產溫體牛,肩胛、肋眼、上蓋、牛肝,西式廚藝催化下,原本熟悉已極的襲人甜美之外,還綻放出有別既往印象的撩人繽紛華光,讓我這台南女兒意外驚嘆不已。

新的舞台,新的風采。衷心為Max慶幸開心,也更加期待未來。
  
 
     
  台中 Forchetta 火氣大
    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七街36號2樓2F
    04-2255-811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