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Villa—Six Senses Yao Noi(上)

因為著實太愛太愛海,所以,不能不承認,所有旅館類型當中,最讓我痴心渴望、戀念執迷的,當屬,島嶼度假旅館。

總是每隔一陣子便想著離家,逃離遠走到某個遺世獨立小島,安頓躲藏幾天。

但說得容易,真正能夠成行機會,其實也不算太多。

箇中原因,一者當然難免受現實綑綁,不能須臾太過任性;二來也是,我心目中的完美逃躲之地,著實難覓。

是的。我一直一直,不停尋找著心目中,完美的島嶼海邊度假旅館。

然而既說「完美」,便意味著這標的,定非等閒。畢竟,十數年旅館追求之路,就這麼一點一點,把自己的胃口養得無比刁鑽,眼高心貪如天高。

細細數起,我的完美島嶼度假旅館條件:

第一須是能力能及。追逐美食與旅行享樂多年,最是銘心謹記始終是,量力而為,有多少能力方求多少享樂,過了頭,貪婪放縱無度,有形無形代價太高、難以負荷償還,便絕難真正樂在其中。

其次,位置必得遠離塵囂,遺世絕俗,少見人煙。

環境,須得天成美景環抱,處處可見醉人之無敵景觀。必不可少,是沙細沙白、水清水藍之僻靜無人美麗海灘。

設計,務必簡約優雅、樸實低調,謙遜融入自然裡。且最好能處處遍開大門大窗,任海風自在來去吹拂。

客房,則是我最最挑剔講究處:

首先,隱私迴護完整之獨門獨院獨棟小屋自屬必然。能擁私人泳池更是上上最佳。

客廳、臥房、庭園、包括浴室內之浴缸等各角落均可攬觀一無阻隔遮蔽之全幅壯闊海景。戶外戶內景前窗前定得妥貼安置舒服長榻。

各空間開闊敞亮、動線簡單流暢;面積則寬朗舒適即可但也不應太大、房間不能太多、格局不可太錯綜繁複,以免徒亂人心。

最重要是,推門便可從房間直接赤腳走上、前述之沙白水藍無人海灘。

而這海灘,最好還能恰巧朝西,讓我不出房門、便能日日得見夕陽於海平面上沈落,霞光餘暉遍照海面與平沙……。

Six Senses Yao Noi

——這,怎麼可能找得著呢?我總是如此喟嘆著。卻還是禁不住,一次又一次,在相關雜誌專書以及網海裡不斷瘋狂搜獵,祈望,這樣的旅館,也許真的存在。

而最近,卻還真的有那麼一家旅館,特別在客房villa部分,竟然幾乎已經可說無比接近,我理想中的,完美島嶼度假旅館標的。

那是,泰國Yao Noi島上的「Six Senses」。

Six Senses Yao Noi隸屬於國際間頗具知名度的「Six Sense」旅館集團;其中,與集團同名之「Six Senses系列」則屬集團裡走頂級路線的一系,目前在泰國、越南、阿曼等地都有據點。

我們曾於2008年春天造訪過蘇梅島的Six Senses,對其能在樸實無華的自然感中隱隱然表現奢華,極是印象深刻。

遂而今夏,渴望看海之心再次發動之際,我們很快選定了,Six Senses Yao Noi。

Yao Noi是位在泰國普吉島與喀比島間的一處純樸小島,全島居民約四千人,主要以漁業與種植橡膠林為業,少見觀光客。Six Senses坐落於島西南側、為重重密林環擁的山崖與海灘上,擁有獨立的碼頭出入口,十分寧謐。

雖說是離塵避世之地,路途卻好在並不會波折太過,班機飛至普吉後,約再20分鐘車行加之45分鐘船程便能抵達。然從台灣一路過來,人到旅館,天色仍已近黑。

那當口,仲夏七月、雨季時節,微雨裡登島,碼頭階梯拾級而上,不經意返身回望,這才發現,黝暗蒼茫暮色中,依稀可見形狀各異之石灰岩島成排靜靜佇立遠方海面上,煞是好看。想著接下來幾天都能有此美景相伴,不禁歡喜微笑起來。

也果然,經過一夜滂沱大雨;晨起,拉開窗簾,雨停雲漸開,昨晚曾經悄悄撩動我心的海天島影相輝映景致,此刻,就這麼嘩地一整幅在我的窗前、眼前,歷歷展現……

 
 
→相關網站:
  Six Senses Yao Noi
 
→相關相簿:
  10/07 Yao Noi Six Senses Hideway I
  10/07 Yao Noi Six Senses Hideway Ⅱ
 
→相關文章:
  小隱,在旅館 — Yilan新書《隱居•在旅館》序
  蘇梅,Six Senses Hideaway
  原點•Amanpuri
  遺世獨立,Amanwana
  重返Amanpulo
  我喜歡的,旅館房間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雨季裡的島嶼度假哲學
 
→相關討論:
泰國旅遊
  享受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隱居•在旅館》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 完美Villa—Six Senses Yao Noi(下)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