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我有幾件衣物,是只有在特定的時刻裡,才會穿上的。

米色與白色細肩帶純棉上衣、洗得鬆垮泛白的棉質卡其褲、藍白花色繫帶式一片裙、已經磨得軟趴趴的皮製手工涼鞋……,大多是已經買了足有七八年以上的舊衣舊鞋,平常也很少穿了;只有,前往亞洲南島地方旅行前夕,才從衣櫃深處一一找了出來,重新派上用場。

所以,我常覺得,每回,那種終於要休假去了的歡愉,是從整理行囊的時刻,就這麼樣慢慢浮現擴散開來的。

常常,一面折疊準備相關衣物用品,一面已然開始想像,因著穿了多年、遂而格外綿軟舒適合襯的衣衫裙褲,在天藍如洗沙白勝雪的海灘上,被輕盈海風吹得飄飄如飛時,那種一無牽念羈絆、彷彿天地人事物我俱皆拋卻忘懷的輕鬆舒坦……

——尤其,從事旅行寫作多年,漸漸越來越心知肚明,若是真心想要得它幾天全然放鬆的無壓力假期,唯一的選擇,只有把自己扔到什麼都沒有、沒有城市沒有街道沒有網路沒有餐廳的海中孤島上頭去,我才可能真正斷念死心,就這麼丟開所有,躺倒下來一整天光是發呆看海吃飯泡澡讀小說打瞌睡、徹徹底底休息。

所以,前陣子,當好友阿正在他的blog裡打趣我,說別人出門旅行是放假玩耍,我的旅行則是超級工作天……。令我一時哭笑不得,卻也不得不承認,真真是一針見血、知我者莫若是啊!

戀上,南島度假旅館確實,對我而言,走遍世界各個角落探訪各種各樣的旅館固然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極致享樂,然而,到頭來,真正能夠滌去疲憊真正安頓撫慰身心,令我深心眷戀想念、恨不能年年造訪的,不懷疑,當非島嶼度假旅館莫屬。

特別是,幸運身為亞熱帶子民,出得國門、不到幾個小時飛行時間,便有許多赫赫有名的度假島和島嶼旅館可以選擇;讓我們自可以不受太多奔波之苦,清早出門,才過晌午,人已在沙灘或泳池畔曬太陽睡午覺了。

只不過,不知怎的,近幾年,南亞東南亞一帶竟也漸漸蔚成全球旅館集團群雄並起、甚至連時尚品牌也跟著不甘示弱加入的激烈競技場,各種頂級度假resorts精彩之作與獨特服務紛紛傾囊而出:

獨棟庭園villa不稀奇,要得配備私人泳池、私人沙灘、甚至私人遊船才夠浪漫;自選觀光行程早已落伍,全系列按喜好、停留天數量身訂做,讓住客一點不花心思便能玩遍當地重點的專屬遊程才叫服務到家;私房野餐點、沙灘營火旁私人B.B.Q.晚餐不過癮,唯住客方能享有的世界文化遺產佛塔上看日出,才顯得真正與眾不同……

還有還有……需得划船登島才能享受的孤島Spa開張未久,海底spa也緊跟著加入戰場;180°海景villa固然賞心悅目,高踞懸崖上360°全景唯我獨享才算遺世獨立睥睨四方;可以從陽台直躍入海的水上屋到處都是,若能再多裝個私人海水池和滑水道才是夠炫……

惹得我,在這波洪流裡,匪夷所思眼花撩亂目眩神馳;一方面雖明知島嶼度假目的當然是休息休息休息,卻是禁不住也跟著一路燃起火般熊熊熾烈、恨不能一一探其究竟的好奇……

下一次,選哪家旅館好?是要不顧一切繼續貪婪追新,還是回那曾經沈醉早已熟悉的小島上重拾那無欲無想無所事事的悠然時光?

令我著實不能不,越來越心猿意馬左右為難了!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相關文章:
  重返Amanpulo
  荒島一天
  雨季裡的島嶼度假哲學
  雨中Amanpulo
 
→相關相簿:
  06/05 Amanpulo
  03/02 民丹島BanyanTree
 
→相關討論:
  享受旅館
  印尼&峇里島
  印尼—民丹島
  關島、塞班、帛琉
  美國—夏威夷



<P>戀上,南島度假旅館,享樂,旅館,島嶼旅館,Yilan文章</P>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